電影 2006 年 8 月 25 日

NANA



NANA主題曲(主唱中島美嘉)-GLAMOROUS SKY魅惑天空

  由暢銷漫畫改編翻拍為電影的『NANA』, 2005年在日本引領起一陣新龐克風潮,我在想除了本身劇情夠吸引年輕人之外,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主演者是中島美嘉。

  故事本身的結構其實並不是那麼強,主要也不過就是描述友情、愛情交織的平凡故事,只是因為故事主角的身份以樂團歌手為主,所以跟普通的劇本比起來,好像屌了那麼一些些。

  翻拍熱門著作的電影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你要把原本的好評用最精簡的手法延續下去,除了編劇必須完全滲透原著,還要懂得如何一針見血的抓出原著應保留及加強的部位。

  所以對於我這個看過原著漫畫NANA的讀者來說,這部翻拍的NANA我給的評分其實不算高。因為我個人認為原著作者畫出來的NANA故事,是很強調中島美嘉所飾演的大崎娜娜跟宮崎葵演出的小松奈奈之間那種似愛非愛的友情的,但是在劇中看來這部份卻像打流水仗一樣的帶過。因為這影響了全劇所顯現出來的那份深刻的革命情感,動人的程度也會跟著此重點的強調與否而有所不同。

  再來是人物的部分。中島美嘉並沒有將娜娜看似孤僻獨立,其實內心柔軟又依賴的鮮明性格詮釋的夠精湛,這是讓我有些失望的地方……第二個讓我最失望的地方是他所安排的演員跟漫畫上的印象有許多差異……

    
      中島美嘉        大崎娜娜            宮崎葵            小松奈奈

 這兩個是算正常的,跟漫畫的印象不會差異太大,但是下面幾個就讓我很生氣

    
       松田龍平         木城 蓮           成宮寬貴         寺島伸夫

 看一下漫畫版的蓮吧….我就不懂為什麼要找一個感覺好像視覺系藝人的人來演這麼帥的蓮,電影一開始就害我老二倒縮了兩吋回去。還有伸夫也是,人家漫畫版的伸夫明明就才十幾歲,為什麼找了一個看起來像二十九歲的人來演?而且還很不敬業的沒弄刺刺頭,重點是也不帥……

       
       松山研一        岡崎真一              高木泰士

 還有啊,漫畫版裡的真一可是美形援交男耶!瞧松山研一那一臉陰沈樣誰想跟他援交啊?沒從他臉上踩過去算是不錯了好嗎!……至於泰士因為特色就是高大、光頭、戴墨鏡不需露臉,所以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也因此沒什麼好挑剔了。

  不過我的好友董豪給這部翻拍電影的評語還算滿高,也許表示對於尚未看過NANA漫畫的觀眾來說這部依然是可圈可點的,所以我也建議各位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看倌們可以先看過電影之後再去租漫畫來看……但倘若你也跟我一樣已經看過這部漫畫了,建議你還是不要租來惹的自己不高興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