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23 年 2 月 15 日

2023激推!CP值破錶的泰國蘇梅島Ammatara Pura Pool Villa

去年一整年因為忙到爆炸,又要工作又要育兒真的是讓我身心俱疲,再加上去美國一個月也幾乎都在工作,還是倒著時差工作!於是回台灣之後我就想著過年的放假期間,是不是可以來個真正的「假期」?就跟老劉說「我想放假!!!」「我想渡假!!!」(嘶吼狀)。

最後決定再訪泰國蘇梅島,是因為老劉說他沒去過海島玩,我想說上次去蘇梅島覺得很棒,於是就決定蘇梅島gogogo!因為決定的非常臨時,所以我是一直到抵達蘇梅島的前兩天才訂好飯店的,就是這家Ammatara Pura Pool Villa!

當初在找蘇梅島飯店的時候,我就設定了幾個苛刻的條件「泳池Villa」「海景」「臨海灘」「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要同時滿足這些條件的飯店真的不多,就算有,房費多半一天都上兩三萬去了。但本彪就是又窮又囂貪,花不起這麼高的房費卻又想要這麼多條件,卻沒想到竟被我找到!

我是在Booking.com訂的
比Agoda還便宜喔!

我們這次是住1/23-1/26共3晚,兩大一小房費含稅總共是NT$19200包早餐。換算起來一晚是6400元。有廚房有洗衣機!還有私人游泳池!

本想說這麼臨時才訂,應該好的飯店都被訂光了吧?所以才會有這麼便宜的留下來,因此也沒有對這家飯店抱太大期望。

我們是從曼谷坐飛機到素叻他尼,再從機場坐玩命麵包車去Donsak港口,然後再坐船上蘇梅島。交通方式到時我會再單獨分享一篇。在what’s app上面跟飯店確認你抵達的碼頭跟時間,他們就會派人舉牌來接你,服務算是很周到。碼頭到他們飯店是600B,但這是兩個人的價錢,人再更多一點不知道會不會加價。晚上登島後,預約好飯店的車來接我們(可以提前加好他們what’s app ,單程是600B)

抵達飯店時覺得,幹!我是住到什麼陰廟嗎?

到了飯店之後
看到這光景我有點尿
感覺進去會被舉行什麼儀式

進了飯店大廳Cheak in時,櫃檯人員會很親切但囉哩叭唆的說一堆,然後讓你選明早的早餐。因為完全沒概念他們早餐到底是什麼形式,所以我們就亂選了一通。後來隔天早上吃早餐時才明白他們早餐都是用點的,不限數量只要你吃得下就能一直點。

都是字沒有圖
很難想像是長怎樣
完全只能亂點
後面我會給大家看圖

點完早餐後我們又點了晚上的晚餐,因為一整天都在舟車勞頓晚餐還沒吃,所以直接跟飯店點了晚餐。雖然他們有自己的廚房,但已經過了last order的時間了,所以他們直接幫我們從外面買,再送到房間。

484很像泰國鬼片會出現的場景
這個飯店人員手上只差沒拿刀了

雖然晚上看起來真的頗恐怖,但隔天早上起床去吃早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入口大門
這是渡假村入口還是皇宮入口?
造景超級泰風
簡直美哭
這是我們飯店走道
我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浮誇的飯店走道
劉肥鵝還在這裡擺拍
這超可愛的小衣服是在洽圖洽花200B買的

我們住304號房,我覺得位置很不錯,算是在滿中間的,可以看到整個園區,還能看到大海!

房間打開落地窗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海
看看這浮誇的園區景觀
但我們是海景房
連海景都能看到
這個是我們房間的單獨空間
有泳池還有躺椅跟小亭子
如果四個好友來還能帶麻將來打打
爽爆
這個人還帶助曬油來美黑
早上一大早直接去庭院等日出
躺在沙發上吹海風看日出真的很爽
爽到雙下巴都出來了
抱著劉肥鵝吹著海風
她就這樣睡著了
晚上看起來像邪教的接待大廳
白天變得好美
渡假村內還有面海的座位可以隨便坐
也有泳池邊的躺椅可供躺躺放空
裡面還有佛像
渡假村內有很多條路可以通往海灘
隨時可以走到海邊玩水
不過這個月份下海會稍微有一點涼
而且我只是想在海邊放空
沒想要玩水上設施

渡假村還有SPA按摩房,如果有需要按摩服務可以在what’s app上預約好時間(他會傳價目表給你),然後再來按摩房按摩。價錢我覺得也不貴,我做了90min的全身精油按摩也才1400B。雖然比外面貴滿多,但跟台灣比還是很便宜。

再來看看浮誇早餐的部份。
這次住泰國15天,在蘇梅島待了至少10天,住的幾家飯店裡,真的就他們家的早餐最豐富最好吃,而且是好吃到爆的那種。

這是浮誇的餐廳外觀
不過是專門供早餐而已
午晚餐都是在海邊的餐酒館
去餐廳的路上
即便接著悲劇的接髮
拍起來也還是能稍微唬人

先來跟大家介紹早餐本第一頁的部份。這些都是可以隨便你點的。

早餐本點餐

JUICES新鮮果汁 ─ 都是真正現榨果汁!很推,每天早上必點!
MIXED JUICES綜合果汁 ─ 比較不推,喝到幾個都滿酸的,後來都還是只現榨果汁。
SMOOTHIES冰沙 ─ 喝了幾個口味後,覺得只有strawberry Diva酸酸甜甜的比較好喝,Mango的反而還好。
COFFEE ─ 如果你是專業咖啡人不建議點,因為就是即溶咖啡的口味。不如把胃的扣打拿去喝新鮮果汁或椰子汁。
MILK ─ 都直接點熱牛奶給劉肥鵝喝。

再來是第二頁的部份。

ASIAN BREAKFAST亞洲早餐-Noodle Soup湯麵

CEREALS榖物類 ─ 當時給劉肥鵝點了燕麥粥,結果祖宗不賞臉不吃,所以後來就再也沒點過其他榖物類了。
FRESH FRUIT新鮮水果每日必點!一盤只裝得下三種水果,所以一次order三種即可,吃完要再點也可以。
OMELETTES歐姆蛋 ─ 點過一次Thai Omelette泰式歐姆蛋,味道很不錯,不過後來都只點Omelette with Ham 加火腿的歐姆蛋,因為這個劉肥鵝比較願意吃,泰式的她不吃。可能因為味道有點酸辣?
ASIAN BREAKFAST亞洲早餐 ─ Fried Rice炒飯也很好吃,不過Noodle Soup湯麵更好吃吃吃吃吃吃,所以連三天我們都有點湯麵。其實湯麵份量不算非常多,所以吃完湯麵我都還會再吃一個鬆餅或是歐姆蛋。建議湯麵必點!
WAFFLES格子鬆餅 ─ Double Choco Mango Waffle雙倍巧克力芒果格子鬆餅 。格子鬆餅類真的都不用點!!!把胃留給等等要介紹的爆炸好吃的美式鬆餅好嗎!我是因為前兩天都吃好好吃的美式鬆餅了,想說格子鬆餅會不會也不錯?雖然也不差但是因為他們的美式鬆餅真的太好吃了,所以相形失色了。

再來看看第三頁的部份。

Blueberry Dream Pancake藍莓夢幻鬆餅

PANCAKES鬆餅/煎餅Blueberry Dream Pancake藍莓夢幻鬆餅 必點啊啊啊啊啊!這鬆餅煎的外酥內軟,淋上楓糖醬再搭配新鮮藍莓,真的每一次入口都是超級享受!
Breakfast Bindaetteok Pancake 韓式大煎餅就是韓式煎餅,很不意外的泡菜味。但你說來泰國我吃什麼泡菜煎餅呢?所以不推薦點。
SMOOTHIE BOWLS碗裝冰沙 ─ Pink Sunset Smoothie Bowl 粉色夕陽冰沙其實是不錯吃,但是用碗裝冰沙我就覺得吃起來很怪,所以後來也沒再點了。

以上就是豐盛又好吃的早餐部分,他們家的早餐真的超特別,寫到這我口水都已經流滿地了。尤其是湯麵跟藍莓鬆餅啊啊啊啊!

他們的海邊餐酒館

最後介紹午晚餐的部份。
午餐我們通常都是在外面吃,但中午附近的商店比較不活絡,都要晚上比較多,所以大多都是在附近小攤販隨便吃吃,晚餐我們一般都在他們飯店的海邊餐酒館吃。不過要注意他們last order時間比較早,大約是晚上七點,八點餐廳就收了,所以要吃晚餐一定要盡早。

餐點的份量都很大,味道也很不錯(但還是早餐更好吃),價格也還不錯,均價大約都在100B~300B左右。不過若是吃膩了,晚上也可以去附近的拉邁鬧區吃,走出渡假村大約走5~10分鐘就會有非常多的餐廳,走10~15分鐘左右會有一個小型夜市。

當然這個渡假村也不是沒有缺點。
缺點一 床比較硬,我跟老劉睡到第三天的時候有稍微腰酸。
缺點二 房內空調比較大聲,但這個在入住時服務人員就有跟我們說了,如果擔心會吵的話,可以把比較大聲的那個空調關掉,開另外一台就好了。不過只開一台的話,我覺得到了夏天會有點不夠力,那可能就會需要開頂上的風扇了。
缺點三 廚房會有螞蟻喔!有吃的東西千萬不要放在廚房沒冰,會被螞蟻搬走。
缺點四 我看有些評論說出渡假村要走一個斜坡比較累。但實際走起來我是沒感覺到累,而且離熱鬧大街真的滿近的,生活機能算是很方便。就算不想出門都爛軟在渡假村放空,其實也是衣食啤酒按摩都不缺的。另外他們好像有提供景點接送的服務,這個因為我們沒用到所以就不清楚了,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訂房後在What’s app上問他們。

這就是我在大門入口的斜坡上拍的,看得出來我的肚子其實用盡吃奶的力在吸氣吧!後來因為穿這件衣服太需要吸氣了真的很累,於是穿了一次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缺點五 淋浴間在室外,如果要洗小小孩會比較不方便,就要在室內的浴缸洗了。室內浴缸是按摩浴缸,其實跟小孩一起泡澡很舒服。(室外淋浴間請見文章開頭的影片)

但是他們的優點更是太多太多!!!
價錢合理房間乾淨早餐超爆好吃所有工作人員都超真心友善在跟你打招呼,不是那種敷衍的假笑(因為我們後來去住的其他Villa的工作人員就假假的),以「渡假放空」來說,這間真的是可以讓你完全爛軟在飯店裡不用移動,只要吃睡幹就可以了,那些想過蜜月的來這裡就對了,一定包中。

寫了這麼多,對一個要育兒的媽媽來說也是不容易,中間經過了多少魔童的試煉不是你們能想像的。因此這裡拜託讓我置入一下開團廣告,好在乎機能團是伴你旅行的良友!尤其這次老劉上蘇梅島之後就水土不服,還發燒腹瀉,本來都打算要去醫院了,結果查了很多人的經驗之後,都說到了醫院也是開止瀉藥跟益生菌而已,於是我就去藥局買了Smecta舒腹達,還有每天兩顆好在乎益生菌+好在乎B群,結果三天後真的好了!

所以真心建議大家,出門旅行這些保健良伴必須要帶,也許就能暫時緩解你在異鄉的不適,然後等回國後再去看醫生也可以。

好在乎機能團24團開團啦!
開團時間:2/10-2/15  23:59
團購連結:https://gbf.tw/cogzn
詳細介紹:https://vistoso.tw/popcare2/
●台灣地區含離島訂單滿$3500免運費
●未滿額超取運費$68、宅配運費$80
●海外運費請洽客服
●完成付款後三日內發貨
●信用卡✅ATM/虛擬帳戶✅LINEPAY✅
●滿$3000贈POPCARE品牌隨身盒
●滿$5000贈POPCARE品牌編織提袋
●彪團專屬好禮1️⃣前十名完成下單付款者
獲得好在乎益生菌一瓶
●彪團專屬好禮2️⃣下單完成付款者,
截圖訂單至該則FB貼文,分享你為何
購買訂單商品,結團後抽10名幸運得獎者,
好在乎益生菌一瓶
●下次開團4/12

想諮詢任何問題的
請加入我的✅ line社群盡量問我
「柳喪彪失速列車中二爆買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