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11 年 9 月 18 日

攻頂七星山!

  最近剛把部落格搬來痞客邦,雖然搬家功能已經算是滿方便,但是還是有很多細部要整理。尤其我個人喜歡自己改CSS版面,用自己攝影的圖片做部落格感覺就是比較秋。因為還沒有摸透,所以只能先做一點,照慣例在檔頭放張自己拍的作品,剩下的再慢慢修改囉!


  今天一大早,就跟我們兒盟的大家庭一起去爬七星山。山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遊樂場所,尤其是陽明山。

  還記得以前年輕的時候,常常像瘋子一樣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半夜跑上陽明山看夜景,一看就是兩個小時,全盛時期一個禮拜大概會去個三、四天。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命大,沒在哪一次的路程中被人拖去樹林裡強姦個一百遍,還真是老天給的好運。但是沒辦法,陽明山的空氣就是給我一種安定的感覺,好像所有的煩惱都可以在那裡緩緩的沉澱下來似的。

  所以當我們的志工督導發出這個活動訊息時,我超興奮又期待,也不管已經咳了一個禮拜都還沒好的咳嗽,到時候會不會在空氣稀薄的山頂讓我把膽囊都咳出來 (咦?不是早就被狗吃了嗎?) ,我硬是拖著殘破的病體去攻七星山。 

 

   


  早上六點五十集合,七點出發。人生一向都在匆忙出門中度過的我一樣是到了緊要關頭的時間才衝出門,還很蠢的把活動訊息中寫明的集合點「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看成「3號出口」,當我詢問詢問處的時候,詢問處的小姐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沒有3號出口喔!妳應該聽錯是『劍南路捷運站3號出口』吧!劍南路捷運站才有3號出口唷!」


  我一聽,心都涼了半截…….整顆心差點碎成滿地的碎片,灰飛煙滅。於是趕緊打給我們志工督導,原來是2號出口啦~哈哈哈哈哈!嚇得我差點失禁。


  坐了接駁公車上去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後,大家就整理隊伍準備出發。但老老小小總共一台遊覽車的人,都沒有人知道要從哪條步道上去比較好,於是問了一對老夫妻。老夫妻帶我們走了一條有樹蔭比較好走的步道,但是我回來找地圖的時候發現好像找不到那條步道的位置,所以只好自己畫給大家看了。

未命名-1.jpg  



  上七星山好像有三條步道。一條黃色的是從冷水坑公共溫泉旁邊的步道樓梯上去,中間會經過夢幻湖,然後通過七星山東峰才到主峰,我們回程就是走這條;藍色那條是最快到達主峰的步道,就在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出口的正對面。但是因為完全沒有遮蔽物,所以非常的曬,而且是三條裡面最陡的一條;紅色那條是那對老夫妻帶我們走的,一路上都有樹蔭,感覺是內行人才知道的路 (難怪地圖上沒有)

  剛開始都還滿平緩好走的,我們一行人還有說有笑嘻皮笑臉的邊走邊聊天,我還天真的覺得這比象山步道簡單多了。但是過了三分之一沒多久,就開始高潮迭起了!路開始變陡,人也開始喘了,大家都開始沉默的行走。一直到再也受不了,我停下來休息,頓時感覺天旋地轉、頭暈目眩……當時我真的覺得再也爬不上去了!我只覺得此時此刻如果有神燈巨人出現,只給我一個願望,我會希望他派一台直升機來載我下山!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好心的夥伴惠卿給了我一顆糖果吃,我於是決定繼續往上走。後來調整了步伐,放慢了速度,在最後走到覺得腿不是自己的之後,我們終於攻頂了! (請播放凱旋歸來的英雄片配樂…噠噠噠  噠噠)

 



太嗨了!攻頂!  



登上山頂的那一刻真的太開心了
爬山真的好好玩

不過那天山頂上很多虎頭蜂在飛
所以妳不時都可以在耳邊聽到「嗡~」那種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聲音

要是平常在家我可能已經鬼吼鬼叫像瘋子一樣甩頭了吧
我實在很無法忍受那樣的聲音
但是在外面為了要維持我威嚴的形象
我使用了極大的忍耐力來Hold住自己失控的衝動

不過一方面也是已經累到沒有多餘的精神力去注意牠們的關係吧!
 

 



  大家在山頂稍做休息,拍拍照、喝喝水,就從東峰那條黃色的路線慢慢下山去了。中間經過美麗的夢幻湖還有小油坑,我覺得這條滿適合下山的時候走。只是可惜的是夢幻湖都乾涸了,台灣的生態保育真的要多多加強啊~

 



  後來走到一個下坡的水泥路,因為是下坡,加上大家剛才爬山下山用了不少腳力,有的人腳都抖的快中風了,因此感覺很難走。我於是出了一個用倒退嚕的方式來走比較省力的餿主意,結果就看到一行人也都跟著我倒退走 (但是真的比較好走) 。雖說這個餿主意是我出的沒錯,可我還是有在看路啊!誰知道我們兒盟裡最乾淨、雪白的正妹 小白,蠢到完全沒在看路,就看著她興沖沖的倒退嚕啊嚕到山溝裡去了…
 

倒退嚕姐姐  
 
 還好旁邊不是懸崖,不然到下面報到報上自己的死因的時候應該會被其他鬼友嘲笑吧!
 

倖存者小白在獲救之後第一句感言是

「曾經有那麼一秒,我在心底吶喊…天哪這坑到底有多深啊!」

幸好它只是一個普通的山溝。

 

雖然嘲笑落難的同伴很不道德 
但是路這麼大一條她也能走到摔下去真的不是一般人能辦得到的
何況下去之前我還看她帶著喜孜孜的微笑
因此我們一干人等真的笑到快岔氣
而我們志工督導更是眼明手快的拿起相機記錄下這一刻
(真正沒有同胞愛的是他) 



  後來回程大家也都慢慢走,我也順手拍了幾張。今天的陽光很棒,天空很藍,讓人覺得活著真好。

 


  冷水坑公共溫泉,很多人在這裡泡腳丫



  

我很喜歡靜靜的看著光影

我覺得那是很美的畫面




  

這些小草好像有滿肚子的話要說




 



 



開心  

下次我還要再來唷!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Delta Chen 2011 年 9 月 19 日 於 上午 10:58

    歡迎加入痞客邦,我已經捨棄無名快2年了…
    你的BLOG版型設計跟色調跟我的也很像,改天再加彪哥好友。
    BTW, 照片拍得很不錯….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