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2006 年 10 月 1 日

世貿中心

  911事件震撼了全球,也可以說是在全人類的歷史裡是一重大記事。

 

  我們可以先來回顧一下當時911事件的一些驚悚畫面:


首先被撞擊的1塔


接著被撞擊的2塔爆炸


遭擊的兩塔遠瞰圖


在窗口求救的人們


許多暫時沒有逃出的人不堪高溫,從破損的窗口探出身來


由於爆炸引發的大火 ,使鋼筋水泥結構的大樓高溫異常,有不少人在未能及時逃出大樓的情況下,無法忍受烈火的煎熬,選擇從窗口跳出逃生。


(註:雙子星大樓共高110層樓,發生撞擊的樓層約在8、90層樓左右)


2塔在飛機撞擊後的一小時左右倒塌



大樓倒塌之前,人們在濃煙和大火當中奔逃。


有一位女士坐在路邊,渾身是血,痛哭著向身邊的警察訴說心中的恐懼。
(電影裡也有拍攝出這名渾身是血的紅衣女子)

 

 

 

 

  相隔了約五年,才有人敢把世貿中心這類的電影拍攝出來,可見美國人對於911事件還是很難釋懷,那是美國人心中永遠的痛。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何這部片並沒有花太多細節去詳述兩架飛機撞毀世貿中心的片段,因為我相信那一幕對於美國人來說,還是太過殘忍直接。

  本片大多是在描述兩位港務警局警員在被困在倒塌的雙子星大樓裡如何展現強烈的求生意志,以及互相打氣的感人過程。因為是真實故事的描述,所以在劇本上並沒有太多誇張的敘述,也讓有些看過此劇的人認為跟他們想像的劇情有些出入,以為本劇應該是主角們英勇的衝進世貿中心解救了許多生命之後,大樓發生倒塌,然後又幸運的獲救……諸如此類。但正如同電影最後的字幕解說:因為911恐怖攻擊雙子星大樓事件而往生共有2700多人,其中有300多位警消人員,但獲救的僅有20人;而世貿大樓卻在由約翰麥克拉克林率領的五人小組進入後,不到半小時就倒塌了,所以並未加油添醋的虛構出他們如何英勇救出了許多生還者的畫面。

  看完本片,我馬上想要分享給那些動不動就因為挫折、困難而想要放棄,或是老因為勇氣問題而躊躇不前的業務員。沒有幾個人能在約翰麥克拉克林問”誰願意跟我一起進去?”時像威爾荷曼諾他們那樣有勇氣的站出來,那才是真正需要勇氣的!那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天使。

  片中還描述了兩方家人的煎熬過程,當然容易入戲的我還是一樣哭的像家裡死人,原因除了感同身受了他們在被困過程中的那份垂死折磨的痛苦,也試著體會等待家屬的那份焦急心情是如何的無助……..

  總之我仍是建議各位不要抱著看電影的心情來觀賞這部世貿中心,因為這是部令人動容的真實故事,每一聲的哀嚎及求生的念頭,都是真真切切的發生過。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