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 2006 年 10 月 9 日

邪門傳奇之北宜別亂走

 

  本身我不是一個八字輕的人,何況陽剛味又重的活似百隻男鬼附身,所以活到這把年紀,倒還沒遇過什麼第三世界的朋友想要跟我來個神交或是來電五十之類的。只能說人活的歲數漸漸大了,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會來給碰一下吧!

  昨天晚上跟壞朋友兩個人因為心血來潮想吃羅東夜市的羊肉湯,遂說走就走的殺去了宜蘭羅東。去的時候雪山隧道是順暢得不得了,但一瞧見對岸我們就不禁打寒顫,因為往北的雪山隧道跟停車場沒兩樣,一台台的車完全都靜止沒動過,所以當時我們就下定決心回程要走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

  約略十一點接近十二點左右吧!我們吃飽喝足了爬上了北宜公路。跟平常比起來昨天的北宜公路車也不算少,但一路都還滿順暢,直至一半路程前我都還嘰嘰喳喳的講話講個不停。到山路一半的時候,因為當時兩邊車窗各開了三分之一,突然我只是覺得肚子一陣冷痛,然後發冷。壞朋友問了一句:”妳怎麼了?”,我最後講的一句話就是:”好冷喔~“,壞朋友接著把窗戶關小,還碎碎唸著說:會冷妳就要講啊!都不講幹嘛?後面有外套啊拿來穿啊! 但我始終動都不動定在座位上,一句話也沒說。

  從突然一陣發冷那裡開始,我就感覺到不太對勁。那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也無法用什麼言詞來貼切形容,總之就是感覺很怪。我突如其來的沈默讓壞朋友覺得奇怪,不停的問我”妳怎麼啦?幹嘛不說話?”,但老實說當時我真的沒辦法講話,感覺一股氣壓著胸口,而且臉色越來越難看。

  這樣的感覺總共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還沒有感覺不舒服,只是有很奇怪的感覺,就是覺得不對勁,而且講不出話來。第二階段慢慢感覺不舒服,除了胃部不適之外,整個身體相當僵硬緊繃而且胸口壓了一股氣;脖子接近鎖骨的地方也有一口氣壓著讓我更無法說話。如果要形體化的來形容…….那應該可以說好像有人掐著我的脖子一樣。壞朋友在旁不停的問我”幹嘛不講話啊?妳怎麼了啊?”,我聽的見,但只能在心裡回答他。第三階段不舒服的感覺到達了頂點,因為我已經開始感覺呼吸困難,於是張口小喘氣。頭部開始感覺有點暈眩,整個人好像被一個大壓力罩給罩著……我試著閉上眼睛,眼前卻出現也許是我自己幻想的一些妖魔鬼怪在張牙舞爪的畫面。我還告訴自己”不要亂想!不要亂想!”的開始想一些南無阿彌陀佛還有一些觀音媽的畫面,但不舒服的感覺仍舊沒有退掉,因此我還是張開了眼睛,身體仍舊動彈不得。

  壞朋友又再度問我”妳怎麼了啊?”,他其實也感覺我的不對勁,只是可能沒有想到我是遇到了髒東西。當時我只是一直在心裡對著他大喊:”快下山!趕快下山!快點離開這裡!! “,但是很顯然的她慧根不夠無法跟我做心靈上的交流。最後我真的不舒服到了一個阿修羅的境界了,甚至整個人開始麻掉了,於是又再度閉上眼睛想要休息一下…….大概過了一會的時間,我突然”呼~”的喘了一口氣,壞朋友又問了一次”妳怎麼了?”,這時我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下山了嗎?”

  ”下山了嗎?下山了嗎?這裡是下山了嗎? “我胸口的一股氣突然感覺沒那麼重了,也突然可以講話了,但是一開口就是問她下山了沒有。壞朋友表示已經下山了,還不停的問我”妳剛剛怎麼了?”,我慢慢的回答著”我剛剛沒有辦法講話!”,然後把我剛剛的情形說了一遍給他聽。

  沒多久就到了坪林加油站。我下車上廁所的時候,只是感覺一陣虛脫的累,走路感覺都不太穩當。不過隨著離北宜公路越來越遠,我又慢慢恢復到先前的正常情形,才想著剛剛應該是碰上髒東西了,但不曉得為什麼是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可能畢竟是沒有看見什麼東西。

 

  之後我請教了靈學大師裂嘴女,也就是我妹。她雖然沒有陰陽眼,但是因為本身體質的關係,加上八字輕,所以從年紀很小開始她就時常會遇到好兄弟,甚至有好兄弟會來拜託她幫忙。最誇張的紀錄是她國中住校時曾經被先前病死在她那張床上的女學生附身而轟動全校,還有女鬼曾經要拜託她幫忙而跟了她好幾天 (還跟著她去KTV壘!) 。大大小小的鬼她也見過不少,久了就習以為常了…….所以她身上總是會帶一陀的護身符,每當她跟朋友們一起出去又看到有好兄弟靠近他們的時候,她就會開始一一發護身符給朋友們。知道的人就會很丁金的跟在我妹身邊,不相信的人有的還把護身符丟回給我妹說我妹很怪力亂神。但老實說這種事也沒法逼人相信些什麼,因為沒遇過就是會鐵齒,遇過的就是會知道這世上的確有三度空間的存在。

  還記得我們國二的時候從內湖的家搬到汐止。在內湖住的時候一家都還滿和樂,但是搬去汐止之後整個家就慢慢開始走向支離破碎,多少也許是因為受了好兄弟的影響……因為後來我們才知道,我們住的那層樓曾經有一名女子跳樓自殺,而且會知道的原因是因為,家中有兩個人時常看到那名女子在家裡走動。一個理所當然是我妹,另一個是我爸眾多女友中的其中一個。

  我妹以前就時常在汐止的家裡看到一個女的在廚房走來走去,她就跟我爸當時交往的女朋友講,結果那個阿姨就形容那名女子的狀樣給我妹聽”是不是穿什麼然後怎樣怎樣對嗎?”,所講的跟我妹看到的是一模一樣。那阿姨就告訴我妹那名女子是在這裡跳樓死的,我妹才恍然大悟。很久以前某一年颱風夜的前夕,我妹一個人在家,那時我跟我爸還有那名阿姨都還沒回家。她才在她房間臭幹爛樵為什麼大家都還沒回來之時,走去廁所小完便經過了我房間,看到我的室內拖鞋整齊的放在我的房間門口,而我的房間門是打開的。她才心想”姊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就看到我房間有一個女的穿著我的睡衣,背對著門然後站在我的床邊,她於是大聲嚷嚷說”姊妳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怎麼不知道?”,但是那個”我”都不回應她,依舊動也不動的背對著她。我妹甚至還戳了那個”我”說:”喂喂!幹嘛不理我?”,那個”我”也仍舊沒有任何回應,她於是自討沒趣走回自己房間睡覺。

  第二天也忘記是我打給她還是她打給我,總之那天晚上我根本也沒回家。一開始她還以為我虎爛她,因為當天晚上我跟我爸還有那位阿姨在朋友家作客三個都沒回去,之後她問了我爸才確定那個她戳的”我”不是我 (好饒舌啊!乾脆來段Rap吧….) ,這時她才得驚的想”靠!那我昨天晚上戳的那個到底是什麼?”。當然她也把那天晚上的情形告訴我,而我回了一句”幹!那我要搬家了!我不要住那邊了!”,之後我就再也沒住過那間房間了…..

  我把昨天的症狀全部告訴我妹,她表示跟她那次被附身前的症狀一模一樣,只是也許是我命比較硬或是八字比較重所以最後沒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妹很機八的表示那個好兄弟可能本來是想跟我來一炮的,只是聞到一股臭味就馬上退散了) ,我們都在想也許換做是她可能已經被上身了吧 (因為昨天的感覺實在是很強烈)

  無論如何,這都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至少對我這麼鐵錚錚的男子漢來說。

  
  額外補充p.s. 具性學大師裂嘴女…..喔不,是靈學大師我妹表示,一般人時常認為遇到好兄弟罵髒話可以讓他們退散,但事實上這個方法她試過了並沒有什麼效果,因為好兄弟想要搞你就是要搞,任性的不得了,甚至有時候還會因為罵髒話而惹怒他們。她建議還是不要臨時抱佛腳,平日多背點經文會比較好,免得需要的時後佛祖因為跟你不太熟感情不是太好,就讓你在那邊自生自滅。不過她也表示不一定每個好兄弟都像我那天遇到的那樣有惡意,有的甚至只是無聊想要跟你玩。她回憶起曾經有一次睡覺睡到早上醒來,發現自己的手變成嬰兒的手,她還打了自己巴掌確定自己是不是在作夢,但很明顯臉上有被巴的感覺(雖然不怎麼痛),這時她就知道應該又是有好兄弟在跟她惡作劇了,於是她還玩了兩下(因為她說手變的小小肥肥的超可愛很好玩)就又繼續睡,等再度睡起來又恢復正常了…..

  另外她也表示,有時候遇到不好的好兄弟,也會造成心中有許多負面思想進而產生自殺的念頭。自殺過兩次的她曾經被醫生診斷過有憂鬱症,但是平常她明明就很清楚的知道自殺往生的後果是非常令人不敢設想的,包括家人會難過、不負責任、會一直不停輪迴等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自殺前總都會有一股很強的動力,甚至是一種聲音不停的在你耳邊說”對啊!你看你多沒用,還要一天到晚麻煩別人,造成人家的困擾,你乾脆去死一死好了!快點去死吧!去死吧!”…….有一次有一個老師跟她說過一句話”其實很多會自殺的人多半都是受到了不乾淨的東西的磁波影響才會產生這麼大的動力,當然以科學的解釋這叫憂鬱症…….”,她聽完真的深表認同。但她仍舊表示,這樣的說法,真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有所體會,所以她也不太在不熟的朋友面前講這樣的事情。從小到大,她真的不止一次因為被不熟的朋友同學,甚至是老師認為是神經病而心裡受挫…………就好像康斯坦汀裡瑞秋懷茲所飾演的依莎貝爾一樣,具有靈能力的人總是會背負起世俗誤解的眼神。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暗戀李多哈 2009 年 8 月 9 日 於 下午 3:56

    這一篇實在寫得很精采,不過不曉得為甚麼都沒人回覆?
    汐止那兒的房子有些靠山邊(尤其是夜總會旁)的建宅真的很邪門~
    住在都市裡雖然人聲鼎沸,但至少"人氣"較足,較不會遇上倒楣事~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1:43 AM)
    原本的部落格不是在這裡
    這裡是去年才搬過來的
    所以很多文章也都是搬過來的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