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2011 年 10 月 11 日

我去你的狗屁時尚!


  補充聲明:這篇文章po出後,有鄉民認為此文是泛藍在「造神」,也有鄉民建議把吳輸貞那段拿掉比較不會有泛藍爭議。但是我在這裡再度聲明,自從陳前總統貪汙案爆發之後,本人已經從原本的深綠轉為「無黨派」,從此對人不對黨。陳前總統的兩屆大選,我都是把票投給他,當時甚至很狂熱的參加每一場他的造勢晚會。


信.jpg  

有圖有真相
當時

阿扁的相關商品我幾乎全買了
扁帽、 扁旗、扁衣…等
連阿扁的信封信紙貼紙我現在都還沒用完! 



  但是結果呢? 結果陳前總統辜負了我們這些支持者的選票,吃相難看!陳前總統與前總統夫人也多次爆出「SOGO禮卷弊案」、「國務機要費」….等海A七億的官司,也因此多次上法院。這些明明都是事實!不是誹謗也不是我捏造,為什麼不能說?敢作卻不敢讓人說?敢接受支持者的期望卻不能接受支持者的失望?


  因此本篇文章絕對不是幫藍營說話,因為我不是馬英九的支持者,也不是藍營的支持者。我喜歡蘇貞昌,卻非常討厭蘇嘉全;我喜歡蕭萬長,卻討厭吳敦義!以下發言完全是我個人所經歷的真實感受與想法罷了!



未命名-1.jpg  



  雖然我個人無黨派,也沒有看馬英九特別順眼,但是我非常喜歡周美青。


  就像大家所知道的,周美青擁有「酷酷嫂」的封號。原因在於面對媒體時她雖不會惡言相向,但臉色也從來沒有好過。一臉酷樣的陪伴馬英九出席各個場合,不作多餘的發言也不會有過多的作秀,這就是屬於她的風格。


  老實說一開始,對於她這樣的風格我沒有太大的感受,一來是因為我無黨派不藍不綠,二來是因為當時馬英九才剛上任不久,大家對於周美青的關注焦點才剛開始開啟,大家也才慢慢開始了解她。直到八八水災那年,我因為擔任兒盟的關懷志工,幾次下鄉賑災時剛好在某一場的活動中,遇到美青姊也到現場給因為學校被大水淹沒,而被迫先換學校就讀的小朋友加油打氣,我徹底對周美青改觀。


  如果不是眼見為憑,妳不會知道我們在新聞、媒體上看到「周美青致力公益」的報導,其實只是「很皮毛」的東西。如果要有人敢在我面前說「周美青做公益只是作秀啦!」,我會很想要送他兩巴掌外帶面目全非腳!


1.jpg  

這件跟美青姊一起發禮物的事我大概說了六千八百四十二萬次
也不只一次的在部落格寫出來
但是這絕對不是我第一次在活動中遇到什麼公眾人物的經驗


老拿這次來說嘴是因為
美青姊是唯一一個讓我覺得跟她一起作活動
是感到非常驕傲的 



  那天我印象超深刻!一開始主辦單位兒盟很保密的沒有大聲嚷嚷「總統夫人」要來,而是低調到美青姊進教室之後,小朋友們才知道是總統夫人來了。在還沒進門之前,就有一堆維安人員擠在門口,媒體更是不用說的爆炸多。美青姊從門外走進來,在遇到媒體的拍攝與發問時都一臉酷樣不發一語。當時我心裡還想著:「美青姊還真的是酷酷嫂….也太酷太跩了吧!」


  誰知道活動開始後,主辦單位請美青姊發禮物給小朋友們,美青姊不顧身份或跪或蹲的,帶著很燦爛的笑容發送文具禮品給每個小朋友,而且摟著孩子跟他們聊天,從頭到尾沒有停也沒有喊累,一直到整個視聽教室的孩子們都拿到禮物了。


  那一刻我真的非常的感動,因為她的真誠付出,只要是在現場的人絕對都感受得到。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為我們有這樣的第一夫人而感到驕傲!



  再度見到美青姊,是在兒盟的另一次活動上。那天她依然做同樣的裝扮:兒盟T、牛仔褲、Converse。沒有多餘的綴飾,也沒有濃妝豔抹,頭上戴了兒盟鴨舌帽,在大太陽下跟孩子們一起跳體操。



IMGP2623.jpg  




IMGP2636.jpg  




IMGP2689.jpg  




IMGP2715.jpg  




  在漏網鏡頭中,你會看到美青姊親切的搭著孩子的肩,笑著摸摸他們的頭或小臉,完全看不見平時遇到媒體時的「酷酷嫂」。活動結束後她隨即離開,不接受任何訪問或者作秀式的發言:「我今天是特地為了這個活動從OO趕回來」or「一聽到有這個活動我就告訴經紀人我一定要參加」等諸如此類的場面話;跟同場之中,擺明是假參予公益活動之名,行自己因為要出新專輯而藉機利用媒體來採訪,假掰到令人作嘔的藝人比起來,那誠懇度實在差太多了!  (假掰藝人唱完對嘴歌跳完舞,不是下去跟孩子們作互動,而是”媒體採訪”時間的讓所有媒體上台圍著採訪她,而且採訪內容完全無關這次活動,反而是她的緋聞跟新專輯。我個人是覺得相當莫名其妙,不知道她或她的經紀公司到底懂不懂禮貌?這裡是妳的場還是兒盟的場?)


  這就是周美青,這就是她的樸實,她的專注。


  所以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我真覺得這些所謂的「時尚界評論家」,真該他媽的閉上你們的嘴。沒有幫你們時尚界引領錢潮你們就不爽了是嗎?什麼叫「有失國際禮儀」?你代表國際嗎?你姓國名際嗎?哪一國的賓客親口告訴你他覺得周美青穿跟去年一樣的衣服,讓他覺得被貶視很不受尊重以後保證不來台灣了?

  什麼叫做「略顯寒酸」?是多寒又多酸了?一套衣服穿個兩次就很寒酸?難道你國慶日穿舊內褲我也要說你寒酸嗎?重要的日子我們大家不也都是穿自己最喜歡的那套衣服嗎?有規定一定要穿新的嗎?


  外表金包銀,內心醜惡,那才叫寒酸! 


  吳輸貞穿金戴銀、年年國慶換新衣,是多體面又多國際了?是啊!貪汙貪到國際去有。今天就算她雙腿痊癒,要她跪蹲發禮物給小朋友?做夢吧!讓她去逛SOGO花禮卷還比較可能咧!


  在很多人的心中,周美青就是時尚。她締造了第一夫人不同的風潮,開創了「總統夫人也可以樸實無華」的先鋒。真誠的為公益盡心盡力,不作秀不鋪張的周美青才是真正的時尚!而你們這些不知道為國家到底盡了什麼力,不知道為公益、為弱勢團體付出了些什麼的狗屁時尚大師,只不過是嘴砲比人強的嘴砲大師而已!



延伸閱讀:  行善要默默?


你也許會喜歡

  • autospot 2011 年 10 月 11 日 於 下午 6:43

    認同到破表!

  • Jam 2011 年 10 月 11 日 於 下午 7:20

    我不能同意妳更多.

  • Hank Su 2011 年 10 月 11 日 於 下午 8:01

    認同 !!
    只是 前總統夫人 不應該拿出來提 不然部份人仕還是會覺得你沾到藍邊
    版主回覆:(10/11/2011 11:40:24 PM)
    文章頭我已經放上補充說明了。

  • believeu0705 2011 年 10 月 11 日 於 下午 8:42

    說到我心坎裡,讚讚讚!!!

  • Eddie Lee 2011 年 10 月 12 日 於 上午 7:43

    終於看到有人仗義執言了
    什麼時尚鬼東西,怎麼穿是他的自由
    少在那邊道貌岸然指東指西了

  • Gary 2011 年 10 月 12 日 於 上午 8:00

    我只能說,小姐,有些人只認顏色的,是非對錯是哪門子的鬼。
    但我跟妳的立場也差不多,本來滿腔熱血的響應政黨輪替,
    但後來才發現越輪越是流鼻涕。
    我本身認為 能做到讓人感動的 才是真正的時尚
    其他的 都只是耍耍嘴皮子的行銷技巧而已
    可惜的是 這世上要讓人感動的畫面通常要很努力的尋找
    幸運的是 今天又藉由妳的角度發現了一樁
    謝謝妳

  • Sun Doll 2011 年 10 月 12 日 於 下午 11:07

    你說的沒錯,非常認同。雖然我依然深緣,BUT,我還是很喜歡她。
    而且我有發現,在媒體面前,她都很酷,BUT你照的照片裏,每一張都是笑容滿面,我覺得,她真的是很棒。

  • 許小安 2011 年 10 月 13 日 於 上午 1:51

    大認同!

  • 陳平 2011 年 10 月 13 日 於 下午 9:44

    對於「沒有幫你們時尚界引領錢潮你們就不爽了是嗎?」一句,深表贊同!借轉

  • Molya Lin 2011 年 10 月 14 日 於 上午 12:26

    超超超……..認同!!!
    一件貴ㄙㄤㄙㄤ的衣服只能穿一次叫時尚?
    我覺得該叫那些嘴砲師們去吃屎!!!!

  • YHW blog 2011 年 10 月 14 日 於 上午 1:57

    所以說那些設計師設計的衣服,應該都只有被穿一次的機會吧!!!!沒特色…沒風格…沒被喜愛,自然…打嘴砲的時間自然就變多了…。

  • 5401 2011 年 10 月 14 日 於 下午 9:06

    謝謝你 9527

  • cming22 2011 年 10 月 14 日 於 下午 11:32

    怎麼會說得這麼入我的心呢!!!!包括新聞剪報的前一段!!
    這次國慶日相關報導我也欣賞她因為馬英九總統座位下就有水卻拿了金釵送的杯水而念他的鏡頭!這也是她節儉、環保的表現~

  • 傅聖鈞 2011 年 10 月 21 日 於 上午 9:23

    真是親切

  • monte.lin 2011 年 11 月 9 日 於 下午 5:26

    我也有我認識的阿扁,和台上以及媒體上看到的、聽到的都不一樣。
    快三十年了吧,那時他和謝長廷、林正杰以黨外三劍客的名號衝撞台北市議會。我是台北市政記者,我的報社是當時極少數力挺黨外的二線大報,和他們三人的接觸就比較多。 謝長廷長袖善舞、能言善道,最得記者歡心。林正杰當時還在唸研究所,一派書生氣質(一個舊舊的高中書包當公事包,中午永遠在市議會大會堂裡吃便當),溫文儒雅、易於親近。這二人搞政治,恰到好處。
    阿扁呢,明明已經是一個大律師,質詢時的氣勢辯才加上充分準備的內容,市府官員們早就聞風喪膽。但這樣一位台上人前咄咄逼人的政治明星,平時總是埋頭於議事桌看資料或者和同黨同僚竊竊私語,永遠都顯得很忙碌的樣子,那個肢體語言擺明了,『我沒有興趣和你們記者諸公閒聊打屁』,極少數偷閒的場合,面對我們這班記者也總是顯得一副靦腆、木訥,難以親近的模樣,了不起就是跟著謝長廷的笑話傻笑。
    跑了二年市政,就是找不到和他深談的機會,倒是不時從幾位(清一色國民黨籍)的市府高官輾轉聽到一些他的風評傳聞,就是讓人讚佩欽敬。印象最深的是當時的市長主秘私底下透露,那麼多市議員,黨外三劍客和國民黨的趙少康、郁慕明這幾位的廉潔操守都沒問題,但獨獨阿扁,除了不會利用議員身分謀取私立,也絕不替人私下關說,不管合法非法。這位市長最親信的官員,那次談到阿扁,好像在開講聖徒傳說,臉上充滿崇敬讚佩之情。
    我所認識的這樣的阿扁,為什麼會讓台灣人的自信驕傲變成恥辱笑柄?我百思不解。
    沒有別的意思,更不是來嗆妳,雖然我就是沒辦法喜歡這位總統夫人,因為,她長得實在抱歉,比小英更抱歉。
    版主回覆:(11/10/2011 01:06:45 AM)
    其實你這篇很多兩相矛盾的文法的文章我真的有點看不太懂,可能因為我沒唸過甚麼書,所以才會看不懂像你這麼專業的人士寫出來的文。而且我完全感覺不出這篇文章有任何嗆我的力道…
    要說20~30年前的阿扁,我想大家都很愛戴,否則不會讓他一路從一個平民律師直衝台北市長、總統。無論他是什麼原因改變,變了就是變了,錯了就是錯了。他拿的是人民的公帑,就是該接受人民的檢視與法規的制裁。
    個人喜好我無權干涉,你批評誰的長相老實說我也不會痛,因為我喜歡周美青也從來不是因為她的臉還是她的胸她的穿著她的聲音她的手腳長短,而是她的性格,她所做的種種。

  • monte.lin 2011 年 11 月 9 日 於 下午 5:42

    忘了一點,很重要的一點。
    雖然妳自己說已經被淋成「無黨派」,但當初讓你熱烈支持阿扁的初心猶在吧,那一層怨扁恨扁的topping,也飽嚐夠了啦,剩下的,就把它挑掉吧。
    這幾年民進黨靠美女議員撐起了半片天,妳是不是該考慮,接續這股柔美的力量。
    版主回覆:(11/10/2011 01:10:56 AM)
    我想這其中誤會大了。
    我對陳水扁失望,並不表示我恨他怨他,畢竟我沒有政治狂熱到這種地步。我人生中的字典還沒有怨過恨過什麼人,更不用說這個跟我沒有人生交集的人,那實在很無聊。
    還有我目前對政治沒有任何興趣,尤其是爭權奪利這種事。

  • monte.lin 2011 年 11 月 10 日 於 下午 3:49

    彪叔的語氣有點衝,可能我表達不太清楚吧。
    妳公開對那些時尚界大嘴巴開幹,幫總統夫人討點公道,這叫大快人心,我當時也是邊看電視新聞邊對我老婆講類似的話。
    妳曾是綠營的狂熱支持者,我差不多,雖然我是比妳更堅定的支持者,因為我成長在那個時代,有幸親身體驗過數次無能獨裁政權特有的恐怖和荒謬。但我們都能秉持常識理性來看待這件事情,我覺得有點難得。
    至於我說『阿扁為什麼會變成台灣人的恥辱笑柄,我百思不解?』,並不是在為他叫屈,也不是在暗示妳所親身接觸的周美青也藏有或者以後會變出其他面向,純粹是沒想到我很欣賞的美女部落客也曾經欣賞認同阿扁和他所代表某些價值,忍不住想和妳分享一下,三十年前那美好的經驗以及今夕何夕的感慨。
    版主回覆:(11/11/2011 05:41:45 PM)
    我想這仍舊是誤會,因為從頭到尾我都用非常平靜的心情以及平和的方式來回覆。因為你文章真的用了很多兩相矛盾的文法,我是真的無法很透徹的了解你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我隨便舉個例子好了。你有一句"阿扁呢,明明已經是一個大律師,質詢時的氣勢辯才加上充分準備的內容,市府官員們早就聞風喪膽。"…這一整句裡面使用了"明明"讓我感覺有點不太理解,如果用"當時"會不會好一些?但是文內你提到自己曾經是記者,我想弄文寫字這事兒對你來說應該是專業長才,因此會不會是你有漏寫了一小段?
    就我的認知"明明"應該是這麼用,例: 阿扁呢,明明只是個小律師,但質詢時的氣勢辯才加上充分準備的內容,市府官員們早就聞風喪膽。 (這樣會不會通順一點?)
    諸如此類的矛盾文法運用還有一些,我就不全部舉例了,所以才會讓你誤以為我有點衝。只是你的第一次回覆末段,告訴我"沒有別的意思,也不是來嗆你"….說真的,大家同為文字工作者,應該都同樣知道,發文動機只有發文者最清楚。當你都會自我意識的寫出"沒有別的意思,也不是來嗆你",就代表了你確實就是"有別的意思,而且是來嗆我"。
    但是這個話題我建議就此打住,因為浪費口舌在綠營藍營的話題上我真心覺得是浪費時間以及浪費生命,政治我只看誰會做事誰貪吃會擦嘴,誰吃相難看誰就不得我緣,僅此而已。

  • 敏峰 2012 年 1 月 7 日 於 上午 3:19

    阿扁貪污就是有罪!樓上在那裡扯三十年前的事會不會太好笑?
    大家都可以說我幾年前是個天真善良正直的好青年啊~~
    可是啊~多年後作姦犯科以後再來回顧自己過去美好的時光,那又能代表什麼?
    想證明阿扁是你們心目中的英雄,請去搜集證據為他平反,不用再百思不解阿扁為什麼變成台灣人的恥辱!
    我個人覺得當你成為深綠or深藍or什麼黨的狂熱支持者,你的言論已經沒有公信力,你只會聽信黨高層跟記者給你的洗腦言論,沒有辦法正確思考對錯.
    到底誰才是真的公平跟正義你們真的分辨的出來嗎?或者根本沒人在乎吧!?
    再說到總統夫人長相抱歉?
    那你又管的著?她是出來選台灣小姐了喔?
    一個樸實又不會假笑而且熱心公益的女士,
    總比那些穿金戴銀臉上總是掛著虛偽笑容的貴夫人
    不知道好幾萬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