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 2011 年 10 月 26 日

老闆,OSI 5我也有~冏


  最近隊長的手機剛好掛了,於是敗了一支小白哀4。為了替他的哀4找到新衣,我們在逛街的時候常常會留意哀4殼。某次逛到台中的一中街,某個專賣手機殼的攤位時,遇到了一位典型「不知道自信從何而來」重症患者的老闆。

  起先是一位小姐服務我們,拿了一些我們有興趣的殼來給我們一一細看,後來看來看去,隊長沒看到什麼喜歡的,倒是我在一旁看到幾組滿有趣的,譬如在殼上面還會有立體的卡通人物站在上面,有蜘蛛人或者是哈囉騎弟之類的。站在一旁的老闆看到我對那幾組有興趣,遂拿出他一樣是哀鳳4的手機給我們看,因為他裝了立體的米騎在上面。

  我拿給隊長看,跟他說:「你看!還有米奇的耶!好可愛喔!

  隊長接過去看了一下,也覺得不錯的說:「嗯。


  這時不知哪來自信的老闆突然得意了起來,介紹起他這支很了不起的手機說:


我這支是OSI 5  32雞的,全台灣沒幾個人有喔!




照片 (26).jpg  




  當下我真的還沒意會過來,因為那支明明就是哀鳳4,沒聽說過有什麼不一樣的啊!就算是4S,有的人也一大堆,倒也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吧?

  但是看老闆這麼一付得意到好像麥可傑克森曾經跟他買過手機一樣的嘴臉,我想應該是有什麼我不知道的資訊吧!畢竟他是做這種天天與手機為伍的工作,資訊想必是比我們來得快又多呀!

  但就在隊長凸了他一句話,我才完全從夢中驚醒….應該是iOS 5吧!那個應該全台灣都有吧!


  老闆:「喔對對,iOS 5啦!不是昨天才開放下載嗎?大家都網路塞車擠不進去啊!


  隊長嗤之以鼻:「13號那天就開放下載了,我們當天下載就裝好了。」說完就拉著我走了….



  馬的請問老闆是以為我們住山頂洞穴嗎?以為我們很好騙嗎?還是跟他買殼的都是國中生嗎?聽到老闆拿這種鬼東西來唬人都會一愣一愣的?




  要唬人也唬的專業一點好嗎!就像我每次幹譙詐騙集團要詐騙也專業一點,找個女的打電話來說:「媽~我英九啦~你快來救我~」…..是瞧不起我們消費者的智商嗎?把 iOS 5講成OSI 5………是CSI看太多嗎?





  但今天的主題其實是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不錯的APP通訊軟體─ LINE

照片 (3).PNG  


  雖說APP多如牛毛,尤其是通訊軟體更是層出不窮。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通訊軟體能把What’s APP打趴在地。主要是What’s APP 功能多又佳,穩定性也還算ok。只是自從更新了 iOS 5 之後,因為輸入法的關係常常會擋住輸入格,讓我用的很不舒爽。後來在某次無意間發現了LINE這個APP,就下載來玩看看。

  大致上的功能跟What’s APP差不多,但是目前還不能傳送影片及位置(可以傳圖片),也沒有錄音便條、分享聯絡資訊等What’s APP著名又強大的功能,但是有一個卻是What’s APP所沒有,卻又讓我們大家愛不釋手的……那就是它擁有非常豐富的表情符號。

  而且它的表情符號是鑲嵌在輸入格的旁邊,讓你無須多去安裝表情符號,延遲輸入法的切換。重點是,它的表情符號除了時常看到的這種,還有一種是超貼切的漫畫風,以下截圖給大家做解說….



  譬如說,當某天你的同事終於忍耐不住,把辭職信甩在老是讓你們揹黑鍋,然後功勞都他自己攬的靠北主管臉上時,你就可以給他一個讚許到不行的表情:

188.PNG  





  或者是,當你最近老是加班加到吐血,而你好友剛好傳訊來關心你的近況時:

189.PNG  




  還有當你感覺徬徨無助的時候:

190.jpg  




  做壞事就快要東窗事發的時候:


192.PNG  




  「就是你!」的時候:



193.PNG  




  Fedex使命必達的時候:


194.PNG  







  以上都是一些超貼切的圖案,幫助大家可以在總是看不出情緒的打字對話中,傳達最貼近你情緒的圖形。我個人與我的家人朋友們個個都愛不釋手,我也早就把原本安裝在輸入法的表情符號給刪掉,除了傳影片之外,其他幾乎都使用LINE。另外要附帶一提的是,LINE除了跟What’s APP一樣可以設定群組、開群組聊天室之外,還有一項What’s APP沒有的功能,就是類似 Viber 的網路電話功能。而且,通話品質真的非常好,幾度都讓我們完全感覺不出來這是用網路在通話。曾經我還在高速公路上與在家的崔心心用LINE通話,通話品質也超好的喔!

  前陣子才聽到網路流傳說LINE的網路電話要付費。某天我正在打電腦,坐在我身後的崔心心突然驚呼:「LINE竟然回覆我了耶!我客訴過那麼多APP只有LINE回覆我耶!」……….當下我非常的嚇克,雖然早就知道崔心心是客訴達人,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她達到這種境界!她竟然連APP都可以客訴!

  但是崔心心表示「當然要問清楚到底要不要付費啊!不然萬一要付費我們就這樣傻傻地打嗎?」  (後來官方回答,一切完全免費!)


  她這麼說也是有道理。不過她說她客訴過很多APP,客訴內容主要是建議它們什麼功能可以怎麼修改之類的,但是只有LINE誠懇的即時回覆她,還表示他們正在努力追上What’s APP的一些功能,希望大家能給他們一點時間以及支持。說真的,如果LINE真的有在改進,並且定期新增表情符號的話,我真的很願意付費使用呢!



  不過現在好像已經暫停開放下載了,或許之前就是所謂的封測吧!希望之後重新開放,能夠有更多更棒的功能喔!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傅聖鈞 2011 年 10 月 28 日 於 上午 5:11

    手機店老闆畫得很好笑

  • 回覆 Submerge 2011 年 11 月 3 日 於 上午 4:01

    最近才因為出差 筆電鬧彆扭 才離開了microsoft的懷抱 臨時買了台iPad
    因為文件的轉換沒想像中的簡易 所以還在適應中
    對於apple’s application 還在baby階段
    對於妳所提的Line,剛剛查了一下 有Line2版本 不知道跟妳所提的Line是否相同?
    另外 what’s app我已經找不到 妳知道這app是不是已經停止下載了
    感恩分享喔
    版主回覆:(11/03/2011 09:56:02 AM)
    如果ipad沒有配門號是無法使用Line的唷!
    ipad上無法使用what’s app
    至於Line2版本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所提的Line
    但如果是免費,而且icon長得差不多
    那應該就是了
    反正免費的你可以下載來試試看
    不是免費的就不要下載囉

  • 回覆 Submerge 2011 年 11 月 4 日 於 上午 2:16

    感恩提醒,我了解了(抱歉問這麼初級的問題)
    我昨天試了一下LINE2 下載是免費 但是只有7天試用期
    過了之後 要付月費
    因為我人在國外 所以昨天試打台灣電話號碼
    軟體要我付錢升級 我想 LINE2 的體驗就到此結束吧
    但是還是很謝謝妳的分享 讓我對這蘋果 又多了一些了解 感恩

  • 回覆 老色 2011 年 11 月 9 日 於 下午 4:21

    你們大概遇到隱市奇人了吧!
    OSI是一種網路通訊的基礎模型,從實體層到應用層,俱體描繪網路通訊的基礎觀念,internet就大致上是根據這個模型建構出來的。
    這是非常理論化的東西,專研這方面的書呆子才會唸得這麼順口,也就是說,他露餡啦!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