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2011 年 9 月 5 日

台北─雲城雲南泰緬美食

  台灣泰式料理多到爆燈,幾乎是三步五步就一間。從滿早期的瓦城,到現在滿地都是,品質當然也是參差不齊。在台北成立有十三年的雲城泰式料理,店主人段先生為雲南籍緬甸華僑,十三歲時隨父母移居台灣。對料理有一定堅持的他,嚴選食材、細心烹調加上不斷的學習與創意,所推出的雲泰緬風味料理,相當受到附近上班族的喜愛和肯定。店中不僅餐點美味不在話下,整體用餐的環境和氣氛讓人用餐時有超優質的享受。

  以裝潢與氣氛而言,我個人覺得雲城很不錯。不管是家庭聚餐還是朋友聚會,或是帶女朋友來情調浪漫一下,都是滿棒的選擇。至於菜色的部份,雖然菜單內容與一般泰緬菜都大同小異,但是從雲城開業十一年至今,都擔任大廚的小老闆表示,他對於食材一路走來都是堅持最好、最新鮮。除了每日進貨之外,對於進貨品質也嚴加控管,品質不好的食材寧可缺貨不賣,也不願意讓顧客吃到不好的食材!

雲拌椒麻雞

草果跟花椒打成粉之後拿去爆香,把裡面的水與油份完全逼出來,之後再裹上鮮嫩雞腿肉去炸,再淋上雲城獨門醬汁。外脆肉嫩、酸甜帶辣口感是每桌必備餐點之一!

香辣四季豆

用豬絞肉爆香之後,加入醬油與醬汁、辣椒續炒。光是辣椒就很有學問囉!他們會先將辣椒加上小紅蔥、蒜頭絞碎之後去炒乾,可不是簡簡單單就直接使用一般辣椒喔!因此這道香辣四季豆上的豬絞肉吃起來特別的香!


涼拌海鮮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我小媽做的泰式涼拌海鮮在我記憶中的味道太強烈,以致於至今我都認為自己沒有吃過比我小媽做的更好吃的涼拌海鮮,因此我是覺得雲城的涼拌海鮮表現平平。但有一點必須強調的是,他們的海鮮醬汁都是現點現調,目的就是不希望預先調好的醬汁,放久了會溢出菜味,也算是滿用心的。




青醬香酥鱸魚

超道地的青醬是老闆直接赴緬甸所學的,因此口味特別!用綠辣椒、翡翠椒、香菜梗,還有蒜頭等等下去絞過。酸甜的口感實在真開胃,真是魚肥果熟入我肚啊!

金錢蝦餅

跟月亮蝦餅不同的是,這道金錢蝦餅是用細碎的麵包粉炸過的。中間的蝦仁泥並沒有打得太碎,反而故意留了一些顆粒製造口感。紮實又厚實到我覺得拿起來砸人都會痛吧!因此我不建議人數太少前往消費時點這道,除非你打算只吃兩道菜……

摩摩喳喳與泰式奶茶

摩摩喳喳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並沒有太出色;但泰式奶茶我覺得好好喝喔!

  雲城的出菜品質穩定度相當高,因為大廚一待就是十一年,還成為公司股東。除此之外,雲城老闆非常認真傾聽顧客的聲音,也強烈灌輸服務人員「以客為尊」的概念,這也是雲城這麼多年來,客源始終穩定成長的主要原因。店內消費每道菜價錢平均大約是250~350元左右而且份量都不少。雲城老闆還獨創大份小份的分類,合菜的份量也都是多到嚇人,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飽。穩紮穩打的經營理念讓許多顧客一試成主顧,也有許多遠從日本、美國的觀光客特地來台灣就是要吃雲城的泰式料理。能建立起這樣的好口碑,我相信絕非一時半刻能夠得來的。

  

雲城雲南泰緬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231巷2號  (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02-27196527 、 02-27196751
http://0227196527.tw.tranews.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