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07 年 10 月 24 日

荒淫港澳圳(一)

  其實自己寫出這樣的標題,都覺得心虛。主要是因為原本要啟程之前,舉凡桑拿還是大浴室,色情按摩或是北姑全套我都規劃了自己這次到澳門要好好享受極樂世界。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蘇嘉全5元買一把青菜會算,總之最後我是落敗而歸,在澳門賭場當了內褲的黯然落淚…..

  總共五天的自由行,坐的是晚去晚回的飛機。第一天晚上七點的飛機到了香港大概八九點,大夥在機上只吃了比大陸航空的空姐還難看的長榮機餐,因此個個是飢腸轆轆。所以大家坐著安排好的小車去位在旺角太子道上的帝京酒店cheak in,回房放好行李之後大家想說去吃個東西順便去蘭桂坊爽一下,於是我就引領著大家前往地鐵旺角站,一路坐去中環。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去香港自由行了,加上香港就跟鼻屎一樣那麼大而已,所以要熟悉香港實在不難。況且香港什麼沒有,地鐵最多,所以我想只要是長了眼唸過小學的應該很容易就找的到要去的地方。

  出了畢打街出口再往斜坡走,就會到威靈頓街。因為已經10點了,街上能吃的店也不算多,為了省去麻煩,我就很隨便的帶了他們去不算小間但也不會太貴的翠華餐廳。在此建議未去過香港的觀眾朋友,或是後面看台區的朋友們,到了香港吃東西,最好不要點麵類,因為我包準你會吃的有心痛的港截。香港的麵類可不像我們台灣什麼死人骨頭的種類都一堆,油麵、意麵、刀削麵、陽春麵、細麵、冬粉、米粉殺小碗糕的都有,他們要馬就是用鳥巢麵條做的炒麵 (就是吃辦桌常常會吃到炸過的那種很硬又乾的麵條做成一個鳥巢狀,然後中間放芶芡過的燴料) ,要不就是如同橡皮筋咬你個七七四十九天都不厭倦的橡皮筋麵,再不然就是入口即化的泡麵麵條,總之吃不到一半你就會想要請陳浩南出馬把老闆的老二剁下來餵狗。


好久沒跟我妹一起出國了說


吳胖胖仍舊不減肥胖風格


吃飽喝足來個猛鬼旅行團合影


來猜猜,啥叫潮州打冷來著?

 

  旁邊就是蘭桂坊,只能說香港人的壓力都很大,所以整條街人滿為患,不過這種感覺真的挺好,大家很輕鬆的拿著酒瓶站在Bar邊飲酒作樂,聊天把妹、勾搭凱子。


爆多人來著哪!


再訪蘭桂坊


補捉到熱情的那瞬間


滿出來了的 TAXI


這是最後我們選定的夜店,裡面有很會唱的黑人女歌手
雖然一個人一千台幣的門票,但是不旦有包廂坐,
酒單上的酒全部都可以喝到飽,其實還滿值回票價的。


唱功一流的黑人女歌手


香檳喝到飽,讚啦!

 

  第二天集合完畢大概就接近中午了,我們先坐的士去彌敦道的某間餐廳吃港式飲茶。雖然道道都是單點,但我們這桌點到桌子都放不下,好像港式飲茶吃到飽咧…..


坐過香港人開的計程車,
你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有計程車屠夫這種東西。
總之香港的計程車司機脾氣已經不是用暴躁二字可以形容了,
每個好像都有躁鬱症末期一樣的死命按喇叭並且飛車,
每坐一次壽命都好像少了十年那麼多…..


吃到飽的港式飲茶
應該看的出來我試圖用手勢來遮掩我那剛睡醒的腫臉


吳胖胖跟他的愛妻家興

 

  其實第二天也沒幹麻,因為香港並不好買,所以大家就在香港吃吃喝喝亂逛一通,到了晚上我才帶著大家去坐了火車,離開香港入關深圳,並且夜宿深圳。


美麗華廣場


此次來香港的主要目的就是來找小優跟劫哥他們了
不過很可惜因為停留在香港的時間不長
所以不能跟他們遊遍香港,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尖沙咀的空氣因為太差,讓我妹的過度換氣症候群又亞起來,
在她休息的過程中我很貼心的幫她蓋被子,
這種姊姊真不曉得要打著燈籠上哪找呢!

 

  第三天跟第四天上午我們都待在深圳瘋狂瞎拼。在還沒進入深圳大商場之前,劉老奸就在千叮嚀萬交代我們同事,不要跟著店家的人去他們所謂的倉庫看貨。結果宣佈完集合時間,大家就”薩”的一聲解散各自去逛街,我們則是跟著劉老奸開始逛了起來。

  深圳有名的就是各名牌的A級貨,而且狡詐的店家一開始都拿那種很粗糙的出來給你看,你要一直嫌到他拿真正的A貨出來才能開始殺價。至於殺價也是很誇張,通常成交價都是他原本開價的一成,也就是說,假設他原本開100元,最後你大多是用10元買回去,整個就是亂開價的誇張。而且在大陸買東西都是這樣,欲走還留的戲碼怎麼演都不厭倦,有時你已經逛到東邊了,店員還會從西邊追出來要你加點價要你買,如果這樣的精神拿來做保險,我個人認為他已經可以開十個營業處了吧!

  所以進去逛每個店家,店員都會很熱絡的拿型錄給你看,然後你再要求他拿你喜歡的款式來給你看。話說我們跟劉老奸逛呀逛,逛進第一家就是賣精品包包的,店員熱絡的招呼我們一行八個人。結果店員表示因為現在抓的很兇,在店裡看不方便,要帶我們去倉庫看。我們一勁兒的拒絕,但店員卻表示他們倉庫都是A貨,而且有一百多坪那麼大,走路也只要四分鐘。這時一開始就叫大家不要跟店家去倉庫的劉老奸動搖了,詢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我們大家是覺得都無所謂,而且八人裡面除了我跟我妹是女的,其他都是壯漢,應該也沒有什麼危險性,所以劉老奸就答應店員,開始了我們的倉庫之旅。

  事實證明劉老奸自作聰明的厲害。因為我們從店家走到倉庫大概走了有24分鐘,而他們的倉庫有15坪大就偷笑了,裡面的貨頂多只有B級也不到A級,而且我們要他拿的貨,足足讓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到我們要走了也都還沒拿來,總之劉老奸這個“千萬不要跟店家去倉庫,結果第一間就帶我們去倉庫”的笑柄被我們笑了好幾天,他也因此這幾天都像陽萎的男人一樣抬不起頭來…..

  因為都在逛街,所以在深圳也沒拍什麼照。倒是在深圳的第一天從我們飯店到大商場的短短路途上有一座天橋,我們中午經過去逛街的時候,看到一個媽媽抱著大概1歲大的孩子坐在地上,翻著垃圾桶吃裡面的東西…….等到我們逛到晚上要回飯店了,那個媽媽還繼續坐在那裡翻著東西吃。等到第二天,我們又經過那個天橋,那個媽媽雖然換了衣服,卻還是一樣抱著小孩在那裡翻東西吃。


看了心裡當然會有些難過,
也會很想知道她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故事。
拍她的時候,她正翻著垃圾桶裡的飯粒吃,
而她懷裡的小孩,我真的都沒看他動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沒東西吃,餓的昏睡> <

   

 

 

  
續荒淫港澳圳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