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物 2011 年 2 月 27 日

3月5日邀請您一起來加入志工行列!


這是2009年5月16日,石門老梅國小


這是2009年8月31日,高雄觀亭國小
(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很炫耀的提醒大家後面那個是我
因為這樣大家也會發現周敷零比我瘦好多)


這是2009年10月24日,桃園沙崙國小


這是2009年11月7日,新竹港南國小


這是2010年4月24日,嘉義忠和國小


這是2010年5月1日,宜蘭大溪國小


這是2010年11月12~13日,台南龍崎國小


這是2010年11月27日,宜蘭大湖國小


這是2011年1月23~24日,彰化萬合國小

  曾經有一些朋友問過我,為什麼要去做志工?

  我回答:「沒有為什麼,就想做啊…..」

  老實說,當初加入兒盟志工的行列,的確沒有什麼動機,就只是突然的一個聲音、一股動力,告訴我「妳該這麼做了」。

  股神巴菲特的兒子彼得‧巴菲特,在「做你自己」一書中提到說:「我們付出自己,然後從這個社會有所獲得,又發現我們還能再付出更多,這是一種良性循環的回饋。而回饋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是豪氣萬千的大動作,也可以是舉手之勞的小善念。大量捐款、小額捐款也都是其中一種方式,但它並不是公益最重要的精神。捐出時間的重要性絕不亞於捐出金錢。把我們努力的方向盡量向外、向公共利益,而不是向內的一己之私。

  公益最重要的精神在於親身落實回饋的舉動,而培養這種精神,是我們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很多人無法體會這樣的想法。因為我曾經聽過有人問,為什麼那些窮人自己錢都不夠用了,還要捐錢給別人?

  我沒有回答他這個問題。因為這是價值觀的不同、身處在不同世界的落差,無關對錯。但是,倘若世界上有90%的人都是這樣的價值觀,那我敢保證人類會滅亡。因為自私會讓人不懂什麼是付出,更不懂付出之後其實是獲得更多的回饋。並不是過好自己就世界太平了,這個世界需要的是共好

  因此我選擇與兒童有關的議題,因為我認為教育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每一個孩子都代表了每一個未來,而這個未來都將操控在這些孩子手上……..而在台灣,最致力於兒童福利與關懷的,就是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從2009年偏鄉服務隊第一次出任務至今,在兒盟工作人員以及志工的努力下,偏鄉服務隊的規模日漸茁壯。我們主要服務許多資源較為都市缺乏的學校,帶著許多我們設計的關卡遊戲與活動,走訪各地。目的是希望能讓這些或許缺乏家庭教育的孩子們,能夠了解如何正確的宣洩情緒,並且從活動中觀察需要社工介入、關懷的孩子,適時的給予幫助。

  雖然這看似是一種付出,但事實上身為志工的我們,得到的東西更多。

  你可以從中學習如何正確的與孩子相處,你可以從人與人的互動中看見自己、反省自己,你可以從活動執行中學習什麼叫做團隊合作;你可以看見更多真正願意付出的人,永遠都嫌自己付出的還不夠多……就像彼得‧巴菲特說的:走出你的舒適空間,你會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3月5日兒盟將在台北市舉辦志工說明會,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參加。歡迎你先來聽取志工服務內容,再決定是否加入我們。

  有興趣的朋友請上兒盟官網:http://www.children.org.tw/    並點選左方的 加入志工 。倘若三天內未收到回覆,請盡速來此留言,或者寄FB站內信給我,留下你的email,我將火速請相關工作人員與您聯繫。

  全台灣的偏鄉國小數量非常非常多,因此我們需要更多願意付出的熱血人兒的協助,但願那個人 就是你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foxcoolaaa 2011 年 2 月 28 日 於 下午 1:53

    怎麼上面的小孩(天真無邪)
    跟我家附近的死小孩(天生無解)
    看起來差這麼多XD
    推+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34 AM)

  • 回覆 submerge 2011 年 3 月 1 日 於 下午 4:05

    英雄所見略同,
    一起參予吧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34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