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保養 2018 年 2 月 6 日

還你一個潔白動人的微笑─雅偲牙醫冷光美白體驗

一直以來我對於交往對象不要求帥,也不要求有錢,但他不能有一口髒亂差的牙齒。
 

尤其很多愛抽煙的男生,牙齒通常又黃又黑,一想到將來有可能要在如此髒亂的環境接吻,腦中只有浮現「謝謝不聯絡」這五個字。
 

而女生更不用說啦!維持牙齒的整潔相當重要。也許有些人天生齒列就不整那沒辦法,如果想要改善只能透過矯正;但牙齒的整潔就可以輕鬆簡單靠後天的保養。
 

因為平時喝茶、喝咖啡、紅酒,以及許多深色的食物,久了都會讓牙齒慢慢變黃,笑起來讓人看到一口黃牙,我個人是覺得滿尷尬。所以剛好這次受邀擔任了雅偲保健大使,來體驗早就想要做的牙齒美白。
 

說實話,平時因為仗著自己從小到大很少蛀牙,所以真的很少上牙醫,一生中去牙醫大概不超過十次吧!我本身除了拔智齒會去,就連洗牙都很少。因此這次到了雅偲牙醫第一步驟就是先洗牙,然後被鄭醫師跟護士「教育」洗牙每半年就要一次啊!才不會累積這麼多牙結石,久了會形成牙周病。
IMG_0044.JPG

鄭醫師跟護士很細心的在幫我洗牙。在開始之前還會貼心幫你把眼睛蓋上,以免造成跟醫生大眼瞪小眼的尷尬局面?不是啦我想是為了防止水濺等等造成病人的不適。

 

IMG_0046.JPG

有一種被人服侍的感覺?而且洗牙不痛,一下就好了。(我好孤陋寡聞)

洗好牙之後,醫生會大概跟你解說一下你目前的牙齒健康狀況,然後跟你討論你的治療方案。不過今天因為不是介紹牙齒治療,因此我們先跳過這部份。洗完牙之後,護士會先跟你解釋接下來的步驟,讓你不會有一種什麼都不知道,只能任人宰割的感覺。

 

IMG_0068.JPG

解釋完會先拿色階表比對你現在的牙色是在哪個色階,這樣做完之後才能有前後比照。

 

IMG_0041.JPG

一切就緒之後,鄭醫師就開始幫我噴砂美白了。噴砂美白是用高壓的噴砂機,將小蘇打粉配合強力水柱來沖刷牙齒表面上的種種沈積物去除。但這一步驟只會讓牙齒變乾淨及恢復原來的齒色喔!

噴砂過程全程不到十分鐘,也沒什麼感覺,只感覺嘴裡有橘子汽水的味道。

噴砂完了之後,醫生護士就會先幫你塗上牙齦保護劑,保護牙齦不碰到藥劑,然後再在牙齒表面塗上美白藥劑,確認沒有不舒服之後,才用冷光照耀你的牙齒,讓你的牙齒變白!

 

IMG_0061.JPG

美白中的牙齒們。

每一次照光大約是十五分鐘,醫生會依照你牙齒的敏感程度來決定要照幾次。我因為只有一顆牙齒感覺比較敏感,感覺較酸,但其他都沒什麼感覺,所以照了兩、三次。

 

IMG_0062.JPG

照冷光的時間護士會先給你一個按鈴,若有不舒服就可以直接按,護士就會來拯救你了。

 

IMG_0067.JPG

一個人孤單地照著冷光……(不然是要怎樣?)
 

診間裡是獨立包廂,而且都掛有螢幕,醫生可以直接用螢幕跟你討論你的牙齒狀況。整個醫療環境讓你感覺相當舒服也很有私密性。

 

IMG_0077.JPG

整個療程結束之後,護士也會跟你解說注意事項,以及送你一小條抗敏感牙膏。美白之後會建議兩週之內都盡量不要吃太深色的食物,但這真的很難,我也無法徹底遵守,因此只能盡量,然後吃完東西趕快刷牙。

 

IMG_0082.JPG

感謝年輕有為的雅偲院長 鄭聖達 醫師的妙手回春(?),拯救我的牙齒。

 

療程結束之後,我的牙齒大概白了四個色階左右。

未命名-1.jpg

 

 

因為每個人的效果會因為體質不同而有不同的變化,所以效果要請君自行體會了,我的色階不代表你能得到的效果;就像我天生的齒色就偏黃,所以美白後的效果比不上那些天生就牙齒白的。但卻可以很明顯看見,門牙上的黃斑幾乎都不見了。

 

牙齒整潔了,笑起來也比較不會尷尬,也能讓自己更有自信喔!

IMG_7262.JPG

 

 

ARS雅偲牙醫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6樓 ( H&M 同棟 地球村美日語樓上 )
電話:(02)2370-3777
雅偲牙醫LINE ID: @uhx5019v
雅偲牙醫官方網站:
http://www.arsdentclinic.com/
雅偲牙醫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sdental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