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2011 年 7 月 26 日

新竹─ 橋恩咖啡

【橋恩咖啡,夢想實現家】
 
  


  一推門進去,迎面而來的除了撲鼻的咖啡香,還有兩個有著爽朗笑容的大男孩,那溫暖的問候。從大學時期就因為熱愛咖啡,而加入咖啡社,並且擔任社長的陳店長,憑藉著這股對咖啡的熱情,在今年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來到竹北設立了橋恩咖啡竹北直營店。

【親切溫暖,用心分享】

  「哈囉!第一次來嗎?有喝咖啡的習慣嗎?」

 
  不論是老的少的,男生女生,只要是走進店裡的客人,橋恩咖啡的兩個大男孩,總都會用最溫暖的笑容,最耐心的解說,來帶領顧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咖啡。你無須擔心自己對咖啡一竅不通,也不必考量走進來之後得花多少錢才出得去。秉持著「愛與分享」的想法,橋恩咖啡的溫暖與親切不會讓你有任何消費壓力,並且不定期都會舉辦免費的咖啡教學與推廣,讓鄰里與社區的民眾、公司行號及學校,都可以多認識咖啡。

  除了時常會舉辦音樂會等藝文活動之外,橋恩咖啡每年也都會舉辦愛心童書募集會,來捐贈需要幫助的單位。公司訂製的「咖啡‧音樂‧愛」的可愛書籤,一直是顧客間的搶手貨,但當然也是橋恩咖啡最主要的經營理念。

【明亮舒適,流連忘返】
 

  乾淨、明亮的裝潢,搭配了柔和的黃色燈光,讓人即使待在這裡一整天,也覺得舒服。店裡貼滿了店長自己親手拍攝的作品,讓店內除了充滿典雅的咖啡氣氛,更增添了幾分文藝的氣息。

【新鮮烘培,喝出好滋味】
 

  有喝過「新鮮」的咖啡嗎?橋恩咖啡的每一杯咖啡從生豆、烘焙、磨粉、裝袋,一點都不馬虎。注重每一道程序與細節,為得就是希望能提供每個顧客最優質細膩的咖啡享受。至於製作的步驟有哪些呢?
 

  首先,先將生豆倒進烘焙機,將生豆熱烘12~15分鐘。烘至豆子呈現深色之後,就進行出豆的動作,然後進行冷卻。
 

冷卻大約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從生豆烘焙成可以使用的咖啡豆

  豆子烘焙好了之後,會擱置在單向透氣閥的拉鍊袋裡半天至一天,因為咖啡會「吐氣」。這當中咖啡會將二氧化碳與香氣吐出來,所以咖啡豆大約放一個月就會不新鮮,不新鮮就是沒有氣體了,那口感上就會少了一個香氣,差很多喔!

  咖啡完成「吐氣」之後,就可以將它研磨成大約比砂糖顆粒再小一些的咖啡粉,然後用分量器分裝在內袋(耳掛式),並且封膜。

內袋再裝入外包裝

  顧客拆開包裝後,大約倒入200cc的熱水,就可以沖泡了!熱水一倒下,咖啡香毫不害臊的熱情擁抱你的嗅覺,讓你難以招架。
 

  這種耳掛式的內袋相當方便,對於上班族尤其貼心,只要準備杯子與熱水,輕輕鬆鬆就可以喝到新鮮且高品質的咖啡囉!

【黃曼小圓豆,珍貴稀有】

  一般的咖啡豆都是長成平的,台灣人稱呼它為平豆或母豆。兩顆平豆在豆莢裡放在一起平均生長,但在某個機率下,某一半的平豆沒有生長出來,因此養份就會集中給予另外一半,就會生成圓豆。大約一百顆的紅色櫻桃果實,也就是包覆咖啡豆的豆莢,只會有二至五顆有機會成為圓豆,並且是必須經過人工挑揀的。

  在口感上,黃曼小圓豆擁有沉木喉蘊,並帶有微淡的薄荷香氣;啜飲一口,齒頰留香。

【愛與夢想,溫馨美好】


  夜幕低垂,橋恩咖啡散發著溫暖又柔和的光線,像是在跟忙碌了一天之後,下班歸來的每個疲憊的靈魂微笑著。不管你是外地的遊客(附近有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以及縣立美術館) ,還是在地的竹北人,倘若有天經過新竹,一定要來橋恩咖啡走走。這裡除了能夠讓你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咖啡,也可以讓你親眼見證充滿夢想與實現,以及愛與分享的美好。

下班了,附近居民會帶著孩子散步過來,天南地北的聊著。鄰居的小妹妹也開心的來這裡跑跑跳跳,溫馨無限。

如果不是因為有工作,我可以待在那裏陪她玩一整天。
改天再去找她^^

【橋恩咖啡竹北店】

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97號   (竹北地政所站下,步行約五分鐘)

TEL 03-6571350

www.joincoffee.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