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11 年 6 月 15 日

明琴清境小地雷(下)


  話說進了餐廳之後,我們五人各自點了一個套餐。老實說套餐的選擇真的不多,有些甚至還要加費(也就是一個套餐要價580、680) 。但是都走到這步田地了,你還能多說些什麼呢?於是大家就盡量選擇一些不用加費的,除了任性又很難伺候的崔老太太,這個不要、那個也不吃的選了要加費兩百元的義式燉飯(雖然有時候她很活潑可愛,但絕大部分的時間她是扮演著一個嬌生慣養的皇太后角色)

  上餐的速度很慢,而且從前菜沙拉開始,我就已經不太有食慾了。除了一樣都是用一些我個人看起來很廉價的食材之外,美味程度我個人認為,真的還不如去吃我家牛排…… (當然在此我仍舊必須再次強調,以上感想都是我個人感觀,並不一定代表事實,請各位讀者自行去體會唷!)


唯一讓我比較能下嚥的
只有中間那個麵包旁邊的燈籠果果醬

(那麵包的乾枯程度讓我感覺像是在吃紙,而玉米濃湯…..我個人覺得麥當勞的大概比他好喝個一百五十萬倍)


左邊的義式燉飯,連生性節儉,吃東西從來不浪費,堅持原則了七十幾年的崔老太太
都剩下三分之二不吃

而右邊的烤雞排擺盤很不錯,而口味的部分則普普通通
我沒有吃到烤雞應有的鮮嫩多汁,表皮甚至烘烤過乾


而這個 豬肋排,則是整個晚餐的重頭戲

  當這盤看起來像東坡肉的豬肋排端上來時,我嚇到三魂七魄都彈回台北了。因為在我印象中的豬肋排,我一直以為是長這樣的:

  好吧!也許是小女子我才疏學淺,孤陋寡聞,沒看過這種義式的豬肋排,但是此時此刻,我還真是一點吃他的食慾都沒有了。於是我刀叉動也不動等大家吃完,準備等下去7-11買阿Q桶麵紅椒牛肉口味的來填滿我寂寞空虛的心靈。服務人員在收空盤的時候,詢問我要不要打包?我依然微笑的說「不用了,謝謝,幫我收走吧!」……這時有另外一個年紀較長的服務人員走了過來「請問是有什麼問題嗎?」

  雖然這位年紀稍長的服務人員沒有不敬,但是我感受到她眼中的氣燄,估計有可能是老闆娘或者是管理職。我笑著說「沒什麼問題,只是我沒有見過這樣的豬肋排。而且它滿硬的,切不太下去」。那位服務人員則表示那再幫我打包一隻雞腿,我說真的不用了沒關係(因為老實說妳再幫我打包個一百隻我也沒胃口啊!除非幫我包頂呱呱的,那我可以。) ,她說那她再請廚房幫我重新處理吧!

  看她們頗有誠意,我於是答應了。後來她們廚師幫我把 東坡肉 豬肋排 切成了片,果然好下嚥多了。


但是瘦肉很少,上層的肥肉很多。還有同樣的老問題,肉質有些老,也過乾。

  我吃完了之後,比較年輕的服務人員過來詢問我「還可以嗎?」,我笑著說「嗯,謝謝,好多了。不過妳們自己有吃過嗎?」

  「我是沒有吃過,但是我們老闆娘有吃過,她覺得很好吃。」

  「她覺得很好吃?她有去外面吃過別人的豬肋排嗎?」這個答案我實在很驚訝。因為如果她們的豬肋排能稱上「好吃」的話,那 Friday's的豬肋排不就是世界冠軍了?

  「其實也有滿多客人反應啊,但是我們跟她說她都聽不進去,我們也沒辦法。」聽到這裡我真是笑了…… 「我們之前也是用長的肋排,但是有很多客人說沒有肉,所以就改成這種的」



  拜託,沒有肉是妳們挑選的品質問題啊!那為什麼人家 Friday's 的就很多肉?但是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此時此刻我只想迅速的去7-11買我的阿Q桶麵紅椒牛肉口味!

  大家回房間之後,泡麵的泡麵,吃零食的吃零食,我們年輕人還喝了一瓶紅酒、打了個小麻將才睡。經過了這一天的洗禮,大家同樣對隔天早上的早餐也是不抱任何希望,但是一天之計在於晨,不吃早餐怕沒體力玩一天,因此第二天一大早我們還是準時去餐廳報到了……

  結果出乎意料的,早餐是他們所有餐點裡面評價最高的!大家甚至都覺得,如果昨天晚餐能吃這樣的早餐,可能就不會這麼氣了!



雖然熱炒類的菜味道仍舊是普普
但是已經比昨天好很多了


早餐真是比晚餐跟下午茶都好多了
當場真是讓我們有如天降甘霖般的激動

  早餐吃到一半,服務人員就過來說等等八點半有遊園的行程,明琴的老闆會帶我們遊園摘花拔果實唷!大家想說既然都吃得差不多了,那就參加吧!

  於是老闆帶著住宿客人,從A館慢慢走到B館後方的種植區。除了一邊走一邊幫我們介紹植物名之外,有些能吃的還會摘給我們試吃。尤其走到後方山坡的種植區,老闆還一人發一個塑膠袋,開放大家無限制的去摘花拔菜,這下可讓我們崔心心跟崔老太太心花怒放了。


園區裡面很多植物,景觀也很好,非常美


老闆拔了說可以治癌症的菜拿給崔老太太
崔老太太對於這種可以A好康的行為可是笑得合不攏嘴


老闆的牛仔帽配上這景色讓我感覺很有異國風情
使我聯想到了「小蓮的故事」


漸層的藍色天空與捲捲白雲,加上開闊的視野,真是心曠神怡


他們自己每天摘很多下來
裝飾在園區餐廳、公共地區的每個角落


這就是燈籠果
他們自製成果醬,口味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噢~美麗的瑪格莉特啊~


無敵毒黃蜂!!!!


這個滿山滿谷都看得到的植物
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愛情花


挺美的日本楓

  不得不說,明琴這個遊園行程大大的扳回了一成。要離開之前,他們還會準備一顆很大的高麗菜送給客人,於是我們就這樣抱著一大把的花朵,滿載而歸了。


這是C館,視野應該比A館還好
總之B館最爛

包了一整束美麗的花

  離開明琴清境差不多是中午的時間,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飯。不過中途路過了之前因為貴到靠北,所以有上過新聞的「老英格蘭莊園」,我於是忍不住進去拍了幾張。

  真的超有英式風格的!彷彿感覺到自己置身在英國。只可惜後來天氣變差,有點陰天,所以拍起來不夠漂亮,但是現場看真的超有味道的,就連他們的拉比內裝都是英式風格(只可惜他們的櫃檯小姐沒有穿英法古代的擠乳裝),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去試試他們的下午茶。

  拍完照之後,我們就直奔隊長同事介紹的一間「伊拿谷景觀餐飲店」。這間店就位在往清境的山路上,所以還滿容易找的。因為聽說還不錯,於是我們一行人興高采烈的就衝進去了。我們點了一個四人的合菜,然後多加了一條清蒸鱒魚,這樣總共才1千多塊!


這是他們的招牌「甕仔雞」

當吃下去第一口時,大家都默默的流下了兩行清淚
因為這才叫食物嘛!!!!是不是!!!!

這甕仔雞表皮烤得油亮
雞肉咬下去的感覺也很啾吸
重點是店家還很用心的準備了三種沾醬
分別是泰式酸甜醬、我最愛的胡椒鹽、雞油
實在是好吃慘了

總之,中國烤雞大勝法式烤雞!!!!


現撈的活鱒魚,肉質鮮嫩
味道清甜啊!!!!


還有筍絲與高麗菜

並且就在我正夾起一片捲曲的高麗菜時
眼尖地發現了這隻被包在裡面一起被煮熟的阿蠅

如果是平常,我們是會氣憤難耐
但是這天大家竟然都沒什麼生氣的感覺
只是請店家幫我們換一盤

由此可見我們一行人對於「終於吃到食物了!!!!」的激動感有多大了


這杯標價120元的檸檬原汁
跟前一天在清境的120元綠茶比起來
戰鬥力實在高出太多了

只能說平平都是在清境
到底為什麼品質可以差這麼多?

  吃完這頓超滿足的午餐之後,我們就在那裏打了一整個下午的小麻將,然後一邊欣賞景觀。下午後來又下了一陣大雨,一直下到我們回台北。但是中途經過埔里的時候,隊長又帶我們去吃了埔里有名的「胡國強古早麵」,實在是太幸福了!


我很假會的點了雞絲麵,但請大家一定要記得點他們的粄條
因為粄條好Q好好吃!但是雞絲麵就普普通通了。

小菜好吃,但是以埔里麵店的價位來說,不算便宜唷~
畢竟是做出名的六十年老店嘛!

  吃飽喝足,大家才心甘情願的踏上回家的歸途。在這裡給大家建議,明琴清境其實不是不能住,因為他們的景觀與佈置、裝潢,還有園內造景真的是很不錯,但是以它們的價位來說,我覺得還是可以有一些進步空間,並且多用點心。因此我覺得去明琴只要住宿就好了,不用特別去訂他們的午、晚餐、下午茶,吃飯時間去吃便宜又好吃的甕仔雞更好。不過下次要叫我再選擇,我想我會考慮去住住看別間吧!

明琴清境
049-2803888
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43號
 

伊拿谷景觀餐飲店
049-2803710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信義巷36之1附1
(假日可能要先訂位唷!)

胡國強古早麵
049-22990586

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你也許會喜歡

8 留言

  • 回覆 路人 2011 年 6 月 17 日 於 上午 6:45

    從頭笑到尾
    有內容又搞笑
    功夫了得
    一大早閱讀妳的佳文
    帶著歡樂的心上班
    謝謝您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9 AM)

  • 回覆 仕君 2011 年 6 月 17 日 於 上午 11:18

    版主下次去清境時
    應該試試去吃清境有名的擺夷菜
    吃西餐留在城市裡吃就好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9 AM)

  • 回覆 EdwardchaoS 2011 年 6 月 18 日 於 下午 5:39

    哈囉,我是路過的路人,看到你的相簿有些相片的註解描述的好好笑.
    你po的有個地方老英格蘭莊園,之前有在雜誌上看過,那地方真漂亮,很想找個時間去,
    晚點有空再好好地來看一下你的po文~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9 AM)

  • 回覆 Amy 2011 年 6 月 19 日 於 下午 7:29

    用歸罪方式處理事情!怎有這樣處理勒!呵呵…確實很好笑!多多去比較是好的,現在物價上漲,很
    少店家有提供完整的餐點了,大都只附早餐呢!要要附到整套,2人起碼要4000起跳,當成送的吧!也
    算有點內容了,雖然不合你的口味。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9 AM)

  • 回覆 阿嵐 2011 年 6 月 20 日 於 上午 7:50

    單點與套餐相比?一個整套一個只有一塊肉?怎比呀?老人家本來就不愛吃西餐,蒼蠅炒菜就贊不決口!一宿三食依人才
    1300!市區正統西餐隨便都一千多塊起,你沒吃過嗎?我請你呀!物價飆漲時代,物美價廉?省省吧!你當老板都沒這大
    方!你去開一家,算我同樣價格,我第一個光顧!寫信給我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9 AM)

  • 回覆 Q妹 2011 年 6 月 20 日 於 下午 12:20

    大大~~很久沒出門了吧
    2人$2990住宿含早餐.下午茶.晚餐
    也太便宜了吧
    這樣看那個下午茶還算豐富 ~~大多時候下午茶只附幾片餅乾罷
    晚餐~~ 我上次還吃過火煱加泡面的
    物價飆漲的時代~~你這家算附的不錯了
    多多出門住住~~ 你就不會不平衡了
    不過看你拍的照片~~環境還不錯~~下次可以去住住看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9 AM)

  • 回覆 ourwings0731 2011 年 6 月 27 日 於 下午 12:55

    那個下午茶超窮酸的
    雖然很多家的下午茶都是這麼窮酸騙錢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54 AM)

  • 回覆 小洛 2011 年 7 月 4 日 於 上午 1:21

    敢取這種名字就不要端出次等的貨色啊= =
    不然也取個陽春點的嘛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57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