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2011 年 4 月 14 日

馬路風雲


  本身我是個性格暴烈的道路駕駛人,因此我交往男友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開的車不用太好,但是開車技術一定要好。

  所謂開車技術要好,意思就是除了在行駛中不能讓乘客感覺不舒服(諸如開車像在跳恰恰,老是猛踩煞車。有時候沒注意,感覺大腸都會差點從嘴裡噴出來…),還有就是不能老是龜速行進 (否則老娘我真的很想說“閃開讓專業的來!” )  。還有,絕對不能沒品又白目!

  雖然我們能防止自己不要交往一個沒品的白目男友,但我們卻無法防止在道路上行駛的火星人不白目。每當在道路上遇到這些白目的火星人,老實說如果撞人沒有刑責,我應該會把這些白目人撞飛到宇宙的黑洞,讓他連這是誰人打的太極拳啊都來不及參透。至於這些白目人有哪些讓人無法忍受的沒品行徑?

   

  1.擋住救護車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 阻擋救護車比幹 事件,搞得大家都群起激憤、各版大聲幹譙討伐。但事實上就我觀察,每當有救護車出現的時候,仍舊有一堆被動到靠北的龜殼人不懂應該要讓道的道理,一付往前挪一點就會被正在綠燈的橫向車撞個四分五裂、身首異處的小媳婦模樣。正確來說,當我們一發現自己遠遠的後方有救護車的時候,就應該 大打方向盤並且中踩油門
挪動自己的車輛才對。常常看到一堆白痴抱著「反正救護車還沒開到我後面,等它到了我再移動就好了」的心態,在原地動也不動、或是小小的挪動一兩個輪圈,每每都看得我氣到差點下車指揮交通兼撞門幹譙。你最前面的不動,後面的車輛是要怎麼往前移?是他媽的要我抬轎子來恭送你才肯走嗎?

   

  2.開遠燈會車不關掉(或是安裝如同拿玻璃戳瞎你雙眼的HID)

   這種缺德到破錶的人實在很多,只會想到自己看不看得到路,完全把其他人的道路安全不當一回事。正確來說,我們在行駛山路時的確需要遠燈,但是懂得道路安全與禮貌的人,應該是要在與對向來車會車時,就提前關掉。常常一堆白目洨只顧自己方便,會車照樣閃給你死。我一樣要說,如果撞車不用賠錢,我一定會直接重踩油門,直接把對方的車頭燈撞個稀巴爛。

   當然,裝HID不是錯,甚至有些車輛原廠就配給HID。但這絕對不是閃死別人的好藉口,因為車頭燈的角度都是可以調整上下左右的,在上路之前你就應該自己先做好測試,站在車燈前確定不會被自己的車燈閃瞎,才可以上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種應該連小學生都懂的道理,你是讀到哪裡去?

   

  3.用最低速限行駛快速道路,佔著茅坑不拉屎

   這種人就是俗稱的「路隊長」。他們的嗜好就是「擺陣」,人生宗旨就是「毀滅地球人」。你說他錯,他還真的沒錯,因為他只是用最低限速來行駛而已。如果是一般省道,那就算了,反正你在他後面能有多久?牙一咬手一攤,忍一忍就過了。但是!最可怕的就是當你行駛在 無法變換車道 的快速道路、隧道、長巷時,那種意志力的折磨就好像要你看著百大名模的裸體卻不准勃起一樣!

   而且這種人通常白目到滿出來。你自己龜速,不代表可以剝奪別人用最高速限行駛的權益。當知道後方車輛有意超越你,就應該懂得什麼叫做禮讓的美德,打個右轉燈然後微微靠右,禮讓後方來車才對。有的不但不禮讓,當後方來車從左方超車時,還故意微微加速且不禮讓車道,一付就是想看後方車輛與對向車互撞的好戲似的,惡劣!

   

  4.貼你屁股

   我不管你是飆車仔想挑釁,還是跟屁蟲覺得我的屁好香,老是貼著人家屁股是怎樣?是平常在辦公室拍老闆馬屁拍到入戲太深了嗎?

   常常看到很多自以為開車技術良好的人,喜歡緊貼著人家屁股變換車道。當然這無可厚非,畢竟有時候我們就是必須這樣才有辦法擺脫那些路隊長……但是完事之後還老想要捅人屁眼就是白目!正確來說,變換完車道之後就應該趕緊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以免前方突然緊急剎車造成車禍。

   

  5.長按喇叭者,沒品!

   有去過香港、內地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的士司機個個脾氣都在比暴躁的。除了喇叭拼了老命的在按,人家的老木也不停放在嘴上屌,我在想香港政府應該要替他們的的士司機設立躁鬱症專班,他們一個個都好像患了躁鬱重症似的。

   當然台灣也很多這種人,動不動就喇叭按不用錢的。而且按喇叭就算了,還用機車到油箱爆炸的按法,直接給你大力、冗長、不間斷的按!從來不會管你這裡是學區還是住宅區,反正他想按多長就多長、想按的多用力就多用力。這種人沒有被拖下車狠狠痛扁一頓真的很幸運,畢竟倘若我是黑道大哥,一定馬上拖他下車在他腦袋上開一個洞。

   

  6.把馬路當你家開的

   只要仔細觀察,你不難發現那些開大車的人,很喜歡把馬路當他家開的。尤其是那些開大車的貴婦,常常可能只是為了買一碗東區粉圓,就把X5、X6直接停在馬路口阻礙交通,深怕人家不知道她老公買了好車給她是因為昨天跟小三共枕了一夜春宵。

   我家附近的忠孝東路216巷算是東區有名的巷弄,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許多吃的喝的都在這條小巷。也因為這個原因,很多自私的白目喜歡直接就把車就停在路邊,就下車買東西。停在路邊也不懂得該停好,只顧自己方便就隨便一插,常常搞得後面塞成一片車龍。還記得某次我被塞在216巷的車龍中,原因就是對向有一台白目的X5停在路邊等人,導致他後方一台遊覽車動彈不得,連帶影響到我們這個方向的車輛無法過去。

   正確來說,你應該先開走讓道,再自己繞回來等,才是道路行駛該有的禮貌,這位白目明明已經看到後面的遊覽車過不去了,卻裝沒看到動也不動。一堆人車塞在這堆車龍中,卻也沒有任何一個男士下車請那位白目X5先離開。於是我受不了開了車門就下車,直接大力猛敲X5車窗。白目X5車主才一臉驚嚇的搖下車窗,聽從我禮貌的指示(我一向都會先給對方一點臉,第一次、二次都是禮貌應對,除非對方給臉不要臉,我才會直接把龍五的槍拿出來),先把車開走。後方的遊覽車司機還跟我不停道謝。

  「白目何其多,馬路處處有」。道路上的白目當然不可能只有這些種類,但其實都一樣白目。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去了解一些基本的道路安全與禮貌,這個世界才能更美好!

你也許會喜歡

7 留言

  • 回覆 匿名訪客 2011 年 4 月 14 日 於 下午 3:27

    沒錯 不懂得讓救護車的人,我都會想最好哪天他自己就在車上,然後沒人讓….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0 AM)

  • 回覆 a4929263 2011 年 4 月 14 日 於 下午 8:49

    碰到這種人腦細胞再多都不夠死= =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0 AM)

  • 回覆 missingruby 2011 年 4 月 16 日 於 上午 1:39

    常按喇叭,最常遇到的是計程車司機,不讓行人和機車騎士,以為按喇叭暢行無阻=.=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0 AM)

  • 回覆 奇夸克 2011 年 4 月 16 日 於 下午 4:16

    計程車愛靠慢車道,遇到路邊有人不管有沒招手都要靠過去,有一次剪我線,我直接就飆"幹拎娘咧"
    下一個路口待轉,還故意開到面前瞪我…
    老子沒在怕的,為什麼?因為接下來前面塞車…哈 一下就鑽不見了
    高中坐公車也遇過B開頭外側剪線左轉,公車司機也是"幹拎娘老機掰"一串出去,
    結果,車裏面人開車門要公車司機下來,當然啦,他沒有下去…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0 AM)

  • 回覆 linxxx1122 2011 年 4 月 18 日 於 上午 11:44

    除了第一個沒做過 其它的 我也沒做過
    誰叫我是駕駛兵呢!!哈哈哈
    我有專業的防衛駕駛訓練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1 AM)

  • 回覆 sdaniel1014 2011 年 4 月 18 日 於 下午 9:41

    你好˙ˇ˙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1 AM)

  • 回覆 kurt1209 2011 年 4 月 25 日 於 上午 2:10

    你好屌喔,我根本就不敢做那第六點。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2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