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2010 年 9 月 7 日

回憶的沙漏

  不管走到哪個階段,人總要學著如何面對悲傷。

  說起來,人們很脆弱,卻也很堅強。他們害怕受傷,也總是想盡辦法逃離面對悲傷的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承受不起那椎心刺骨的痛;但往往在遭遇離別的那刻,卻仍舊咬著牙撐過,心中那些驚濤駭浪將過去美好回憶,打的支離破碎。

  那感覺的確不好受。好似哪個人親手揣著利刃,一刀一刀紮實的往妳心裡割著畫著。妳心裡痛著哪!卻只能練就一身的好臉色,若無其事的完成生活裡每一件該循著正常軌道的事:上班、晃著活兒、中午吃些什麼呢、下午幹活啦、下班、騎著摩托車哪也不想去、沒胃口吃不下的晚餐、不知是汗還是淚水的跑著步、回家、沖了澡、失眠。

  但人生的悲劇總不可能讓妳喊停就停。那無力感好像指縫間溜著抓不穩的泥沙,越是急著想挽留,那流失的速度就越快。只能眼睜睜的放手,然後告訴自己,那幸福從來就不是妳的。

  要學著長大、學著承受、學著一次又一次的呼吸著失落、學著人前人後那笑臉哭臉的收縮、學著把惱人的美好回憶埋葬在那深厚木櫃的最下層。

  然後轉身、微笑,並且一而再的欺騙自己,

  我可以的。

  疼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