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09 年 2 月 11 日

春節環島四天之旅─阿里山、奮起湖

  身為道地台北人的在下,過年除了窩在家裡打手槍看A片,實在是沒有其他的餘興節目了。主要也是因為我們家人丁單薄,過年幾乎都是三個人過,要湊一桌麻將也湊不起來(況且要跟我阿嬤或是我妹打牌,我想我寧願跟蔡頭親嘴3秒…….那如果是跟英英或是大叔的話,我想應該是親蔡頭2秒的程度)。因此在年假之前,賤內謝小啾就提議年假這段期間可以去中南部玩,但我也都只是聽聽而已沒有太大的興趣,畢竟過年出去玩是一個非常不明智的舉動,第一 你要承受黑心商人們不管是吃的喝的,還是住的玩的看的全部都要坐地起價第二 你還要承受全台灣不管是哪裡的景點,都有喜歡靠北尖叫的小鬼(姊姊只喜歡乖巧的小朋友唷^^  嗯?你對”姊姊”這個稱呼有意見?) ,跟多到閉著眼睛也會看到人的人潮(因為人多到視覺暫留….) 。光是以上這兩點,不用再加什麼G點,我就已經高潮了,因此也沒必要再挑這種時段去跟人家擠如潮水。

  只是到了年初二的晚上,謝太太煞有其事的開始打電話約人,試圖找朋友一起來分攤油錢跟住宿費,這時我才開始意識到“什麼?他是認真的?” 。接著謝太太開始要我打電話揪朋友,我心想這麼臨時應該沒有人會去,到時他勢必也會打消念頭………於是我做做樣子的打給比賭神的好朋友龍五還要龜毛(不覺得龍五就是一臉長的很龜毛又潔癖的臉嗎?) ,堪稱屎尿界的無極至尊廖隋棠小姐,因為我知道廖小姐一定會跟我屎尿一陣之後,又用一些我已經聽了十幾年,都可以列出清單的理由婉拒我。

  果不其然,廖小姐的確沒有讓我失望!!總之最後大家不是要上班的要上班、在豪賭的在豪賭、嫌現在出去玩很貴的嫌貴………最後謝太太意志堅決的說,那就我們兩個開車下去玩吧!

  認識他這麼久,除了誓殺吳三桂之外,很難得見他做什麼事是這麼有決心的。當然了,我這個人一向都是輸人不輸陣的!因此我們初三的凌晨,就兩個人開著車,一路殺去了我們的第一站:嘉義的阿里山國家公園,準備在那裡看日出。

  可能因為開夜車的關係,一路上的交通 比吃了三天份瀉藥的美冴還要順暢,完全沒有受到塞車之苦。抵達阿里山大概是三、四點左右,我們一夜未睡的徒步走進阿里山國家公園。本來打算要坐火車上日出觀景台,結果很衰小的趕不上火車,因為最後一班車在清晨4點多就開走了,加開的班次6點多那班也客滿了,我們只好靠著雙腿遊園。

本篇就多圖少話吧!

拍攝器材是很簡單的小DC Nikon P5100
沒有外接任何鏡頭
也沒有經過任何後製(除了加上防盜標誌)

因為我個人喜歡色彩濃厚的照片
所以最佳化影像模式都是選用「更鮮豔」
這樣拍出來的效果就很棒了

只是最近很想買入門款的單眼數位
打算在Nikon跟Canon之間做一個抉擇

除了我自己會上各大論壇做功課之外
在這裡也希望有精通相機的達人們
或是使用過這兩個品牌單眼數位的朋友們
懇請惠賜自己的使用心得與意見

狗狗用著欣羨的眼神看著謝太太一口口把食物吃下肚
每次看到這種有黃色眉毛的土狗
我都覺得他的表情總是很憂愁

雖然只有4度
我仍舊很勇健的穿短裙+褲襪
謝太太說“哇~從韓國大雪中回來的人就是不一樣耶~”

但我得承認
幹!下次我會穿長褲

不過還好啦
走著走著就會熱起來
慾火焚身了起來….

這….
這不就是….

這不就是千年樹妖 姥姥嗎!

森林中的小票亭

  還走不到一半,謝太太就雙眼無神,呈現彌留狀態,反倒是我越走精神越好,整個健步如飛,謝太太都差點看不到我的車尾燈。最後一路走到阿里山神木,卻只看見一棵倒了的大樹,壓根沒看見小時候的印象裡,那棵讓我覺得好大好壯觀的神木。之後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原來阿里山神木因為遭到兩次雷擊,加上之前的無情大雨沖刷,有天就這樣倒了。原來那棵倒了的大樹,就是我小時候看到的三千年神木,現在很可惜的已經沒有了。我想這一倒,也倒掉了許多人從小到大的美好記憶吧!

  大概走了兩、三個小時的山路之後,謝太太的魂魄已經駕著法拉利F430開走了,只剩下軀殼要死不活的走著路。看著他像是中了劇毒而發紫的雙唇,還有感覺快要斷氣的臉,我就很想來一段『殺~很~大』的戲碼…..

這個無腦的廣告最近很深得我心
只要是跟「很~大」有關的,時不時都可以來個一段
譬如「玩~很~大」
或是「忙~很~大」
也有「插~很~大」

要訣就是一提到跟「很~大」有關的
就要擺出跟瑤瑤一樣的姿勢
然後用足真氣使出假娃娃音大喊

搞的謝太太最近不勝其擾…..

謝太太~你不要死!你不要死!

 

  走了三個小時的山路之後,回到車上我們不用三秒就睡的屍橫遍野,醒來也已經快要下午一點。結果開沒兩下就遇到了超長的車陣,整個塞在阿里山上動也不動,對向也沒有車過來,料想必定是車禍了。後來大家都下車或是探頭詢問,才知道真的是車禍,還有人說車翻到山谷了(以訛傳訛的力量真是可怕) 。最後等到有些不認識的人還熱絡的聊起天來,只差沒擺桌搓個麻將。

  不過說到這個,本人就很想在這裡幹樵一下。

  正所謂,白目何其多?山道處處有! 常常在跑山路的時候,都會被一些白目氣到嘔出幾十兩血來。你不會開山路開的慢就算了,好歹後面的車跟上來了,也打個右轉燈稍微靠右讓一下吧?這樣就算了!等到我們超車的時候,也完全不減速讓別人過是怎麼回事?難道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那種不會開、開的慢、不讓超的就都算了!算了!!還有那種過個彎整台車完全開到對向車道的是怎樣?飄移過彎不是要你去壓對向車道的水溝蓋好嗎!!!!

  還有夜間山路很多人都習慣開遠燈,這當然合情合理。但是當對向有來車的時候動根無名指關掉一下再開是他媽的會有多累多辛苦?有的還裝那種雞歪的HID大燈,會車的時候、貼人家屁股的時候,也不懂基本道路禮儀的關一下,非要弄瞎人家眼睛以致發生危險你才高興嗎?還有那些愛在彎道超車的白目們………告訴你們就算是秋名山車神也不是這樣開的啦!!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這部遊覽車載了許多觀光的陸客
其中好像還有七人受傷

不過能把遊覽車撞成這樣我想力道應該不小
應該是對向過彎超車,來不及閃避造成的吧

  下山的路上,我們因為經過奮起湖的指標,想說每次都看到7-11在賣奮起湖便當,卻也從來沒去過奮起湖,於是就不顧轉進去奮起湖的小路上塞到爆炸的衝了進去。結果除了人多到視覺暫留、便當貴到靠北的評語之外,我實在看不出奮起湖有什麼好值得留戀的地方,連拍照的一丁點慾望都沒有。

這個騙錢的雞腿便當
竟然要90元
讓我以為我是走進東區的君悅排骨

雖說他們能賺也只能賺假日
但菜色弄豐富一點是會死喔?

就這樣兩根筍子一片豌豆
加上成本便宜到不行的醃漬醬菜就給我賣90?
實在是「搶~很~大」 !!!!!!

  哇咧!不知不覺又不小心廢話了一長串…..不是說好多圖少話嗎?

  既然時間也不早了,那不如就先待個續吧!拎北先去睡個覺先…..

你也許會喜歡

9 留言

  • 回覆 s6320373 2009 年 2 月 12 日 於 上午 8:52

    靠~那一天竟然有跟你會車
    我就是在後面車陣中等待單線通行的可憐人兒
    而我們初四中午才上去
    沒想到 我們之間的緣份真是妙不可言呀…(羞)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4 AM)

    那我寫錯了
    應該是初四凌晨出發的

  • 回覆 WongAndre 2009 年 2 月 12 日 於 上午 9:01

    謝太太看不到你的車尾燈
    但一定看的到你的雙頭燈"葡拎葡拎"的閃閃動人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5 AM)
    所以意思是我倒著跑嗎阿福….

  • 回覆 Siva 2009 年 2 月 12 日 於 上午 9:53

    看到標題瞬間回憶2年前跟朋友機車環島~
    但真的是"環"島而已…
    話說回來,怎麼覺得這篇有閃光!?
    「閃~很~大 閃不用錢~」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5 AM)
    這一切都是幻覺
    是幻覺!

  • 回覆 amark123 2009 年 2 月 12 日 於 下午 1:59

    我在菁桐吃了一個100塊的礦工便當
    你90塊還有一條腿…
    我只有1顆蛋 🙁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5 AM)
    哪有
    你有很多蛋啊小森森

  • 回覆 amark123 2009 年 2 月 12 日 於 下午 5:23

    哦..連一顆都不到
    那奸商還切一半…只有半顆
    你跟阿福的梗我看不懂
    解釋一下啦…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5 AM)
    要人家講的這麼明白我會害羞
    畢竟我是內向閉俗的良家婦女

    就是懶蛋啊 小森森

  • 回覆 doll1790 2009 年 2 月 12 日 於 下午 10:45

    我要住台北我要住台北
    我要當跟屁蟲跟你們到處玩!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5 AM)
    跟屁蟲這個職缺目前沒有
    但是蛔蟲還缺一名
    要應徵嗎?

  • 回覆 wenfa43 2009 年 2 月 14 日 於 下午 10:07

    阿里山人多嗎!看妳都沒拍到人!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7 AM)
    還要拍到人就遜掉啦

  • 回覆 doll1790 2009 年 2 月 15 日 於 上午 1:25

    請問迴蟲的功能是什麼?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07 AM)
    跟心腹大患有異曲同工之妙

  • 回覆 doll1790 2009 年 2 月 21 日 於 上午 3:54

    那還缺蛔蟲嗎?
    我報名~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11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