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2008 年 12 月 18 日

鐘樓怪人的QQ糖

  本身我是個重度嗜糖病患,非常的喜歡吃零食跟糖果,常常我可以不吃正餐,然後只吃一堆零食。

  人家喝調配飲料都是少冰少糖或是無糖,我是少冰糖正常或是甜一點。以前在餐廳打工的夥伴都叫我”糖怪” ,因為我喝以前店裡的冰咖啡有1/3都是果糖。星巴克的中杯冰焦糖瑪奇朵我都會叫店員果糖要壓四下;7-11的City Coffe我都只喝+3顆果糖的冰拿鐵。前陣子很迷戀7-11的『原味綿花糖』,幾乎每天下午都忍不住要嗑一包,直到我妹靠北我在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得糖尿病,我才稍微收斂一點改成兩天一包。

圖片來源

7-11真的很會賺錢
連夜市的綿花糖都可以賣

而且這一包才15塊
(雖然崔老爹每次看我在吃的時候,都碎碎唸說這個成本看要不要2塊)

  在『原味綿花糖』出現之前,我的寵兒一直是『綺果果汁糖』,我都叫它彩虹糖。彩虹糖我相信是一個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糖果,在我心目中是糖果界的東方不敗,幾乎沒有人可以打敗它的地位,即便是西方不敗『原味綿花糖』的出現也是一樣。因為它的多重口味產生了許多吃糖果的樂趣,我尤其喜歡吃綠色的青蘋果口味,所以每次都會挑綠色的或者是紅色的來吃,至於那些比較不討我歡心的黃色(檸檬口味)跟橘色(橘子口味) ,我都是拿來請朋友吃,因為只要妳一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包彩虹糖被身邊的朋友看到,大多都會靠北妳很幼稚幾歲了還在吃這個。但是當妳打開了彩虹糖的包裝,那些愛靠北的朋友們又會紛紛左一隻手右一隻手的伸過來跟你要個一兩顆,真是惹人厭到了極點。

  當然有時候會遇到巷子內的,他們會知道彩虹糖的菁華就是綠色口味,所以當妳拿了幾次黃色或橘色口味給他們之後,他們會開始要求綠色的口味,於是妳就必須要很工於心計的故意讓他們拿不到綠色口味,譬如說把綠色的特別往裡面塞一點,然後黃色跟橘色的放比較靠近袋口,但有時他們也會很耍心機硬是要往裡面摳,這時我就會故意把袋尾的地方捏的比較緊讓她們摳不進來(唉唷好害羞唷~) ,整個就是在上演金色摩天輪裡爭奪屎林巴弟代理權的戲碼!

我要搶奪綠色口味的代理權!!

  但是今天要說的不是東方失敗,也不是西方失敗,更不是玉蕭仙子 (對不起我又廢話了) ,而是我收到了一個討厭我的朋友送給我的一小箱零食,裡面有很多糖果跟餅乾,但是大概三天左右的時間我就把它吃完了,獨留一個不是很得我緣的果汁QQ糖我遲遲沒有開封,原因是它的包裝上面就是嗆明了它是『無糖QQ糖』,光是看到無糖二字,我就連拿起它的慾望都沒有。

  就在昨天下午,我很想吃糖。翻遍了我固定放零食的抽屜都沒有任何一顆可以讓我解饞的東西,結果無意間在辦公桌的某個角落發現了這包被我丟在角落的QQ糖。我想說沒魚蝦也好,沒有吳尊廖峻也好(我想你們應該看的出來我是開玩笑的….) ,於是滿心歡喜的打開它…..

有發現什麼異狀嗎?
太遠了看不出來吧?

那再近一點吧!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外面裹了一層糖粉的QQ糖,有點類似小時候吃的那種乖乖軟糖 



是不是很像?
  

就正當我要打開小包裝的時候,發現有點不太對勁….

如果我眼睛沒瞎,這應該是發霉吧?!!

  當然事不宜遲,我馬上拿起電話撥打了它包裝袋上的客服專線。

  『小姐不好意思,我是買你們無糖QQ糖的客人,你們的糖果好像有點怪怪的。』

  一個中年女子說:『怎樣怪怪的呢?』

  『好像發霉了耶!』

  『喔!是不是外面白白的粉狀呢?』

  『對對!就是那樣!而且每一顆都那樣!』

  『喔~那不是發霉啦!那是它酸化了啦!因為我們那個是無糖的,所以不能放太久會酸化啦!沒關係那你地址給我我換一包給你好了!換別的產品給你可以嗎?』

  『不是發霉?那所以它還是可以吃嗎?但是我並沒有放超過有效期限啊!』

  『可以啊!還是可以吃啊!只是看起來醜醜的有點嚇人,沒關係那我換給妳,妳地址電話留一下給我好嗎?我派人去換給妳~換別的產品可以嗎?』

  ……………………

  那位小姐不止一次強調長那個樣子的QQ糖是可以吃的,我當下真的很想帶著那包去他們公司找她,請她現場吃下去給我看。

 

  幸好今天我是個機靈的大人,那萬一今天是小朋友買了這包糖開了就吃怎麼辦?

  不過這也算是我的零食史上的一個重大奇遇了。

你也許會喜歡

8 留言

  • 回覆 saxo0920 2008 年 12 月 19 日 於 上午 10:22

    糖吃多了 不會有糖尿病好嗎 真是點點點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8:31 AM)
    那為什麼醫生老是叫我阿嬤 糖尿病要少吃糖份高的咧?

  • 回覆 saxo 2008 年 12 月 19 日 於 下午 8:31

    你阿嬤絕對不是因為吃糖吃到有糖尿病 醫生的提醒只是要她注意糖的攝取 已經有糖尿病的 若長期大量攝取
    可能會影響胰臟胰島素 望你明白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8:31 AM)

  • 回覆 amos900173 2008 年 12 月 19 日 於 下午 9:59

    雷根糖才是王道…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8:31 AM)

  • 回覆 ricky65 2008 年 12 月 20 日 於 上午 12:48

    看起來很像酸梅
    廠商應該有含糖份的糖
    可以賠給你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8:32 AM)

  • 回覆 Doll 2008 年 12 月 20 日 於 上午 9:37

    我看不出來有發霉也…
    我想,你先吃吃看,如果有拉到掛,我才知道有壞啊~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8:32 AM)

  • 回覆 匿名訪客 2008 年 12 月 25 日 於 下午 5:07

    看起來很好吃….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8:35 AM)

  • 回覆 yihochu 2009 年 4 月 27 日 於 下午 3:45

    我的天啊!!
    我超愛你的文章了,上班時間不來一下
    會死,哈哈哈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0:12 AM)

  • 回覆 oxxo 2010 年 12 月 17 日 於 上午 3:31

    我只愛紅色跟紫色=.=最不愛的就是黃色跟綠色=.=
    從小就一直感覺黃綠橘這三色實在太多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12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