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08 年 10 月 16 日

Working in CHINA ─ 廣州


  結束北京的工作之後,就馬上轉往廣州。素聞廣州治安敗壞,動不動就殺人搶劫的,我還一個人隻身前往與同事會合。雖然心裡想說倒也沒這麼可怕吧!而且心存僥倖的認為自己一向福大命大,除了高中時期常遇到性騷擾的變態之外,其他遇到的壞人大多都是熟人,不認識的壞人倒是還沒碰到 (不過等碰到也來不及了吧….),所以本人依舊很我行我素的四處亂逛拍照找网吧,在沒有電燈只有電風扇、四處都有人打赤膊的网吧裡面窩了一下午。窩完网吧之後出來本來打算要去洗桑拿,結果廠商要帶我們去吃當地的大排檔,我只好隨便坐上一台當地四處都有的摩托計程車回旅館。

  廣州市是還好,但是從化當地人,車都是亂騎的。亂騎的意思就是除了不管紅綠燈之外,還逆向行駛;然後逆向行駛就算了,還嗶擋到他路的正向駕駛,這應該可以稱作是亂騎史上的最高境界吧!

  結果廠商跟同事聽了我是坐摩托計程車回來的,都覺得我真是崔大膽,而且聽到我還跟車伕殺價殺到3塊5一趟,都差點沒跟我下跪:我們住當地的人坐都要5塊錢了,妳竟然還敢跟他殺價,小心他把妳載去殺了….  這樣就算了,同事還表示上回他來廣州的時候,前一天才發生一件女孩子坐摩托計程車被車伕載去姦殺的事情,所以就連他一個男孩子都不敢坐了。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的我是背脊直涼,突然覺得能活著真好…..

  不過你以為我下次就會更加小心謹慎嗎? 唉….像我們這種天生白目底的人,只能平時多燒點好香多做點善事吧!因為想必到了下次,這些警惕又會忘的一乾二淨……

很好吃的燒雞

  住的房間雖然不是非常豪華奢侈的那種,但至少裝潢新穎、空間也夠,重點是非常便宜,一個晚上才一百多塊人民幣,比起這次在香港住的那間連轉身都有困難還貴到靠北的旅館,真的是超級物美價廉。

是在廣州從化靠近街口大橋的錦廷商務會館

  晚上吃完大排檔之後,我們一行人就準備去做按摩。本來他們要去前一天晚上才去過的那間浴足,但是我真的覺得那間浴足的小姐功力比陳幸妤的長相還平淡,而且因為之前在北京的四天太操加上壓力太大,全身痠痛到進入樂透彩連續槓龜32次的沸騰境界,想必我如果做指壓之類的應該會就此殘廢終生吧!所以當下我是極度的希望能來個油壓,剛好浴足的旁邊就有一間桑拿,裡面就有精油按摩的項目,於是我就吆暍大家一起來桑拿。

  男賓跟女賓的更衣室當然是分開的,所以我跟同事們就分開去洗澡、換衣服,然後個別分開帶上去二樓的按摩間。二個小時的油壓按摩費用才208人民幣,而且水果、飲料讓妳喝到吐都可以。加上精油都是每個客人用一罐全新拆封的,而且精油品質我覺得還比北京的好,北京的那個油不知道是什麼小,按完我的背都癢癢的還要洗好幾遍才乾淨。

  油壓的過程中我就聽到隔壁同事的按摩房很吵,後來才知道是他們拼命跟小姐喇賽。然後明明就是自己愛跟小姐鬧,還要怪這間小姐其實按的不怎麼樣。只能說倘若你要小姐好好幫你按,就一定不能跟她聊天,因為她們嘴巴一動手就含糊了。但是也不能完全呈現睡死狀態,一定還要時不時的告訴她哪兒要加重、哪兒要多捏幾下。果然讓小姐認真按的隔天,我整個舒服很多,肩膀跟小腿的痠痛減輕了許多,反倒是跟小姐嘻嘻哈哈的同事們隔天痠痛加重…..

  但同事說,領檯人員帶他們上來的時候,還有特別跟他們介紹 VIP房,1000塊人民幣讓你在VIP房裡想幹麻就幹麻。頓時我才了解原來男賓跟女賓要分開帶進場的原因在這,想想如果是老公帶著老婆來這裡出差,全程都被盯哨一定很痛苦沒機會消火,這時貼心的桑拿浴就在這裡發揮作用:跟老婆一起進桑拿,然後交待小姐讓老婆先帶上去按個兩小時,自己就算在VIP房爽個一小時也夠了。因為進按摩房之前會先在男賓、女賓部的洗澡房洗澡,裡面還有烤箱跟蒸氣浴,所以進按摩房的時間不一定會一樣。就像我那時候也是洗完澡上來,等了大概快半小時同事們都還沒上來(可能先進VIP房爽一下了) ,我就不等他們先按了,所以後來我是消費2個小時的鐘,他們只消費1個小時的鐘(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姐妹作─『消失的一小時』)

  不過還是要謝謝同事們,如果不是他們願意透露,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原來男賓跟女賓的按摩房介紹有差別待遇。

  
  

廠商的小孩

  在廣州待了兩天,第三天中午前,就出發廣州火車站,坐火車進入香港了。這次短暫的跟廣州相會,沒有迸出太多的火花,重點是也沒有看到什麼辣妹。但是說到辣妹,聽許多朋友說蘇州的姑娘呢喃軟語,光是聽她們講話老二就硬了一半,而且蘇州沒有什麼名產,就是美女特多,讓我很想有機會能上蘇州看看。因為上次去澳門的時候看到許多北姑,奶大、皮膚白,年輕又漂亮,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的銷魂,但聽說蘇州美女更勝那些北姑……

東站很大,但的確是龍蛇混雜了點

不管是北京、廣州,還是香港
機場快線都做的比台灣還要好又方便
這點台灣真的是弱掉了

而且舒適度也不差

整節車廂都沒人
只有我們跟一個有在手臂上刺青的黑手黨老爸
帶著一雙兒女來旅遊的三個外國人

重點是兒子是個全身上下穿了許多洞的帥哥

火車上還有販賣午餐便當
還算不錯吃的香菇燉雞

但是一盒要40塊人民幣
相當於台幣快200塊

一杯熱奶茶要20塊人民幣
等於快要台幣100塊
而且你不要以為他是給你皇家世紀尊爵奶茶
他是給你立頓茶包加熱水
奶精跟糖還要自己加
拎娘,那成本我看是要不要五塊!

所以廣州火車上的餐點
我只能在此給他們取個名號叫做
『我在廣州車站被搶劫了!』

原來說廣州車站治安很差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死共匪帶頭做合法搶劫….

完畢!

最後還是要以我喜愛的乳溝來做個收場。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chenese 2008 年 10 月 17 日 於 上午 8:49

    橘子 你真的變了
    乳溝的照片變得超多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56 AM)
    好啦好啦再忍耐一下
    快要入冬了,到時乳溝就要進入冬眠了

  • 回覆 saxo 2008 年 10 月 19 日 於 上午 2:31

    上海F1…………….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57 AM)
    ….

  • 回覆 kencal 2008 年 10 月 19 日 於 上午 5:28

    我也喜歡乳溝~+1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58 AM)
    ya~

  • 回覆 小高 2008 年 10 月 25 日 於 上午 2:24

    廣州的治安聽說真的不好
    妳還是穿保守一點的好
    我不想少了一個義氣飄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8:00 AM)
    我刪掉了!嗯!
    (龍二哥式的點頭加手勢)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