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2009 年 10 月 26 日

苗栗開心遊之韓鄉村牛肉麵、泰安溫泉

  續前─苗栗開心遊之陽光飛牛牧場

  大概逛了三、四個小時左右,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原本我預先的安排是飛靠牧場→韓鄉村牛肉麵→南庄→泰安溫泉,但光是飛靠牧場就可以逛七七四十九個小時了。所以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4點的事了,料想南庄這個行程應該是走不完了,因此決定吃完韓鄉村牛肉麵,就直奔泰安溫泉。

  韓鄉村牛肉麵應該算是聲名遠播了吧!從飛靠牧場走回1號省道,再接128縣道往中山高的方向走,過了銅鑼陸橋之後往銅鑼車站的方向走(中正路119縣道) ,直直開看到7-11就可以轉彎了,他們的地址是銅鑼鄉銅鑼街19之3,反正就在銅鑼火車站附近就對了。

 

  當我們抵達現場的時候,雖然還沒超過他們的營業時間17:30,但是他們已經在收攤了,原因當然是賣完了。費盡了千辛萬苦才找到這裏,結果竟是如此不堪,我跟謝太太當然非常失望,心中萬分祈禱他們只要分我們一塊牛肉就好。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們不恥下跪求肉之後(這當然是我瞎講的),老闆說我們可以買原汁回去加熱,然後下面就可以吃了……喔抱歉,是下麵就可以吃了。於是我們買了一個組合套餐(4人份)以及3坨他們的麵條回家自己煮,總共也才120元,兩個人吃還吃不完。這樣折算起來一個人吃一碗也才60元,真的很便宜。但是在現場吃也一樣很便宜,小碗的牛肉麵也才55元,只是多小碗我就不知道了。

  他們的牛肉湯頭真的很特別。雖然是紅燒的,但味道清新脫俗,讓人齒頰留香;尤其吃完不會口乾舌燥,美味的很天然。牛肉也是大塊有嚼勁,但又不會讓你像吃飛雷口香糖那樣咬不斷,理還亂。只不過我們兩個笨蛋,沒有把麵糰先用另一鍋水煮起來,就直接丟進牛肉湯裡一起加熱,最後差點變成牛肉糊……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還是會去吃吃他們的下面….喔不,是下麵…。畢竟功夫不同,口感一定會有差別的。

  最後的行程就是泰安溫泉了。泰安溫泉跟烏來一樣是我喜歡的碳酸溫泉,不過可能因為觀光客眾多,泰安溫泉的消費跟烏來溫泉比起來足足貴上好多倍,讓你付帳的時候都會不小心夾幾個冷筍。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型態不同,所以費用才會比較貴,泰安溫泉的型態幾乎都是有床的(就是逼人家一定要打炮嘛~唔嗯~真害羞)。我們問過最便宜的是「湯唯」,兩個小時800元(演色戒的湯唯如果來台灣看到應該會哭吧….);而最貴的泰安觀止應該就不需要我再次強調它貴到有多靠北了,那價錢真的會讓我以為是不是會有凱渥的模特兒在裡面幫人洗澡擦背之類的;不過重點是還常常客滿這才奇怪。明明一堆老百姓都哭天喊地、靠北靠木的說經濟多不景氣,錢多難賺…..但你一看,很多那種像是直接吃美金的高貴餐廳卻還是常常客滿。只能說在台灣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致中!!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上泰安溫泉之後,沒多久就會看到的「岸之溪」。建議想去泰安洗溫泉的朋友,最好選擇白天會比較恰當,因為泰安溫泉的景色確實比烏來美豔的多,但是白天才能看的出其壯觀處。很多商家都深知這點,所以湯屋幾乎都是有view的,如果晚上泡,感覺還滿浪費那片好山好水的。

這間岸之溪的老闆,被我殺價殺到已經忘記他娘親貴姓了
因為這次我使用了「迷幻殺價術」,來擾亂老闆的視聽
過程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總之最後戰績是3hr15min共1300元   (原價是2.5hr/1600元)

床的後面還多了一塊很大的空間
暫時我是猜不透老闆的用意跟構想是什麼

備品因為我不敢用MOTEL的標準來看它
所以評分算是尚可
不過浴室的水溫不太穩
會忽冷忽熱的

冬天保證你會洗到你想跟老闆的娘親聊聊天

泡湯的地方是在房間的中庭,露天的很徹底
所以算是有創意、夠噱頭

但是老闆用心不足
還有服務也不夠細微
有很多地方非常需要改進
我個人是覺得,體驗過一次就夠了

下一次要泡湯,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烏來的龍門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iverson43006 2009 年 10 月 27 日 於 下午 10:50

    這三小
    麵要分開煮都不知道
    你還好意思說要在餐飲界立足
    那我要何年何月才能從B180上天堂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2:26 AM)
    放心吧兄弟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我明天就上中國廚藝學院
    以我這種資質,不出三個月就可以參加食神大賽了

  • 回覆 hqc0827 2009 年 10 月 28 日 於 上午 1:25

    烏來你有沒有拍照比較有fu的地方好建議阿@@??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2:26 AM)
    近年來我很少白天去烏來耶
    最近我自己在練拍
    都是在家附近或店附近
    也發現一樣可以滿有fu的

  • 回覆 bibi311 2009 年 10 月 30 日 於 上午 4:55

    牛肉麵好大碗啊…是拍太近的關係嗎@@"
    話說炮溫泉一小時休息一小時就差不多了
    多出來的一小時又十五分真不到要幹麻耶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2:27 AM)
    是真的很大碗,會讓你吃的很撐

    這你就外行了
    打炮最少1小時,再泡個溫泉吃吃喝喝也要1小時
    然後睡個覺也要1小時,剩下的15分鐘就用來穿衣服
    你說是不是剛剛好

  • 回覆 匿名訪客 2009 年 11 月 7 日 於 下午 5:14

    積余多年之經驗
    床後那塊空地有三種用途
    一若有來賓觀禮 可供站立
    二攝影師取景亦不可或缺此一角度
    三神祇駐在所….
    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
    當您躺平時 神明若無此一空間可供休憩 豈不是跑到隔壁房去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2:28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