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絮語 2008 年 9 月 26 日

♥(22)

  今天是我的Black Fri.

  每天出門我總一定會忘記一樣東西,有可能是鑰匙、有可能是手機,也有可能是外套,或者是口罩……..反正一定會忘一樣。

  但是今天一早忘了兩樣。

  先是下了樓之後,先把手機放在客廳的桌上,就去後面曬衣間拿新的襪子穿。穿完衝出門看見太陽很大,才發現忘記拿外套,雖然覺得又忘記很煩,甚至考慮乾脆就這樣衝去公司,但是奶奶補上一句”太陽那麼大要穿外套啦!”,我就只好又衝上樓去拿了外套再衝下來,然後穿了外套發了車就往公司衝。等到騎到通化街口要拿手機看時間的時候,才發現靠腰,手機忘了拿………整個就非常堵爛的再調頭回家去拿。奶奶一聽我開門的聲音就大聲的問 “又忘了什麼啦!”,我堵懶到一句話也不說的從客廳桌上拿了手機就又跨上車走了。

  結果今天大姨媽來,而且超痛,痛到我跟老闆講話都只能彎著腰,或是把頭放在桌子上講。偏偏今天事情又超多,我都在外面東奔西走,還有一堆老妖婆為了代言費的事一直打電話來煩我,差點讓我抓著電話就想要幹譙她 ” 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欠錢啦!”。不過冷靜一想,這樣遷怒其實也不太對,畢竟她也不知道我今天很衰小又經痛,所以就還是好好的幫她處理了。

  後來到成都路辦事情,想起今天要傳真護照影本給泰元,好險我機靈,有記得要帶著。但其實在這之前,我會記得帶也是有一段曲折的。昨天我跟泰元EVA說了我要重瓣台胞證,因為也差不多要過期了,就乾脆趁這一次辦一辦,而其他人則是要加簽。EVA就說要我明天帶一張兩吋照片跟ID COPY,還有舊台胞證跟護照。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我就想著說我等一下洗澡前一定要先把東西準備好,結果下一秒我就忘了這件事了。等到快睡覺前去洗澡,進了浴室開始洗了之後,突然想起來我要準備護照那些東西。於是我就使用了平常最習慣使用的記事法,就是不停的在嘴裡唸著怕忘記的東西,一直到準備好,但是老實說沒有一次因為這樣而真的成功,但我還是很習慣用這樣的方法。所以我就一邊洗澡一邊嘴裡一直唸著” 護照 護照 護照  護照  護照  護照  護照  護照  護照 …..”,結果在洗好澡,開浴室門的那一霎那,嘴巴停了,也就忘記了。

  好的,結果呢,隔天早上睡醒,洗臉刷牙準備要出門的時候,我熊熊想起來我要準備台胞證!於是我趕緊衝去書櫃拿我的台胞證,心裡還想說不趕快趁現在還記得就準備,等下一定會忘記。結果我還很得意自己竟然沒忘記這件事,就得意忘形的準備了台胞證跟照片,還特地把護照放在桌上,想說護照用不到不要帶出去,要不然我一定會弄丟………..看到這裡我相信聰明人都發現了,我忘記了EVA跟我說,要帶  一張兩吋照片跟ID COPY,還有舊台胞證跟護照!對,所以我還是忘了護照!等到經過前面忘了外套忘了手機又回去拿的曲折過程之後到了公司,才想起來我竟然跟我的護照擦身而過……

  結論是中午我又跑回家一次拿護照。然後下午到成都路辦事,旁邊剛好有7-11,我就順便進去傳真給EVA。本來去完成都路辦事,我要帶東西去給木柵的客戶簽名,但是我發現那文件在我中午回去拿護照的時候,又忘在家裡沒拿。不過唯一慶幸的事,我從成都路去木柵會經過我家,所以還好也就感覺沒那麼幹。回到家一進房間電話就來了,我馬上打開我的電腦查詢一些資料。掛完電話之後正拎了包包就要衝出房間門,一眼撇見包包裡面的皮夾,想說還是先把護照收在家裡好了,否則以我的個性帶來帶去的,遲早會弄不見。結果我打開皮夾 (因為我把護照收在皮夾裡) ,赫然發現裡面沒有護照!!…….是的,就在7-11傳真的時候,我忘在影印機裡面沒有拿出來了,霎那間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把我的腦袋拿藍波刀直接從脖子那邊切下來,然後從中間對半剖開,看看他媽的我腦袋裡到底是裝了什麼!!!!

  這種對自己腦袋氣急敗壞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於是我趕快又開了電腦上網查剛才那間7-11的電話多少,幸好好心的店員已經幫我收起來了,我又趕回成都路拿我的護照。當然在路上我又想起,原本我剛剛那趟回家,是要拿要給客戶簽的文件,但是文件如今還好好的躺在我房間………..於是再度氣急攻心的我已經決定改天再去給客戶簽名了。

  所以總歸的想了一想,其實我今天可能不用這麼忙,如果我的腦袋能他媽的記性好一點,我根本不用走這麼好幾遭…..

  所有記事的方法我都試過了,最終朋友給我的建議是,買一塊小白板掛在身上,這樣你的記性應該會好一點。

  那請問這樣我跟失智老人有什麼兩樣?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kencal 2008 年 9 月 27 日 於 下午 7:18

    噗~~雖然你很慘~我再笑的話很沒人性
    可是你描述的實在很寫實也很好笑
    大概是你親戚來造成你忘的比較嚴重吧~
    吼吼~~可愛的護照一直被遺忘~
    我剛剛倒水一大杯準備上樓~
    想說再切個蘋果吧~@@"
    結果切好蘋果~~~~水就忘在樓下了
    你不要傳染給我~~@@"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35 AM)
    自己造的孽不要賴在別人身上

  • 回覆 冰Q 2008 年 9 月 27 日 於 下午 8:08

    美女姐姐你不是賣過保險,你真的很需長期看護了,徵狀太明顯了
    但是你看起來又那麼聰明和美麗,人家以為你是裝的~
    你就想成這是偶一事件(自我安慰),別人比你扯的更多啦,你只是大方的分享&公告而己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35 AM)
    放心,時間到了我會自己去療養院。

  • 回覆 exploerman 2008 年 9 月 27 日 於 下午 11:11

    人在衰,種絲瓜變菜瓜~冷靜冷靜~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35 AM)
    我個人認為這跟衰不衰沒什麼關聯性

  • 回覆 gn00733447 2008 年 9 月 29 日 於 上午 11:21

    哈哈哈..失智老人
    你還是把白板掛在身上好了..真的!!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36 AM)
    你少囉唆啊帶賽人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