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 2008 年 8 月 29 日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明天在世貿一館開展,而今天是開幕記者會及預展(也是各畫廊為了不讓 VIP 級的買家跟一般民眾擠壓壓) 。身為藝壇新銳的當紅炸子雞羅小鵬在幾天前邀請我前往參觀,而這種藝術界的盛事想必身為台灣藝術雜誌龍頭的『典藏』主編張小豪也一定會前往參予,於是我們就決定約一約一起來看展。

  本身我就是個目不識丁的大老粗,所以說真的藝術我也不是看的多懂。只是藝術本來也就是一種很主觀意識的東西,懂得作品涵義的話它就是藝術,不懂其中意義的話它就是一張廢紙,所以其實我發現也不用太侷限自己眼界。縱使我們沒有藝術底或是像張小豪那樣的藝術學識,但其實只要哪件作品讓妳覺得看了順眼、欣賞的舒服,那就是藝術。

  這次藝博會的國內外參展單位達111家畫廊,其中很多日本、韓國非常當紅的藝術家都有來參予展出。靜態活動劃分為七個子題─【經典展區】、【當代展區】、【電子錄像區】、【年度主題區─藝術與科技】、【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日本當代特區】、【國際藝術媒體區】,其中真的有不少連我這種大老粗看了都會感覺新奇有趣,或是發出讚嘆的作品。

 



因為作品真的很多,所以我就只放上這個我最喜歡的作品。

這幅作品的大小是像一面牆一樣那麼大
可以看得出來作者很喜歡用許多的圓圈來構圖
而且最屌的是
那麼那麼大的作品
竟然全部都是用各種顏色的原子筆畫成的
近看你會發現他使用了很多很多種畫法
借著不同的畫法來表現他的深淺跟漸層

真的很屌

 
 

 

畫作近看

 

 

  我喜歡的作品其實很極端,色彩最繽紛跟構圖最極簡都是我很欣賞的作品,剩下那些中間的我就都會覺得 so so,但是在這裡還是要大推我們最有潛力的羅小鵬。在張小豪的解說跟介紹之下,我才知道在上一代的超寫實畫作代表是郭維國,他的作品幾乎都是自畫像(本身他是個微胖的中年男子)。但是因為他的畫作中加了許多猶如夢境的故事元素,使得他的作品原創藝術味非常的濃厚,而且超寫實的細膩作畫手法非常高明。而我們這一代的超寫實畫作代表,就是羅小鵬(羅展鵬,只要上網搜尋他的名字,可以找的到很多相關他的得獎訊息)

 

這是他的展出作品之一
這次他嘗試了較大號的作品
(想了解他的風格的人請回顧我之前的文章
【印象當代館:世代 對話】 )

 

我與羅小鵬

有機會希望他能好好幫我引薦一下畫裡的正妹
有機會也希望大家能蒞臨現場欣賞他的畫作
因為很多畫作都是要看到實際作品才會了解它有多細功
光看照片真的不會有太大的悸動

只是在這裡還是忍不住想要唸一下他
每次有正妹都留著自己號勾
把我們這些兄弟的福利放哪裡去死了

 

 

 

  今天的照片很理所當然的就是要來使用一下我昨天才到手的新機 P5100 (在我心裡,它永遠是最新的!) 。因為之前從來沒有使用過Nikon的相機,所以對於它的相片品質沒有什麼概念。今天測試過後覺得,色彩飽和度似乎沒有他牌來得強,但是顏色最接近原圖。

  才逛了兩個多鐘頭腿就不聽使喚了,於是我們找了國貿大樓的咖啡廳坐下來玩相機,順便又讓張小豪給我上攝影課 (此時此刻此光景讓我想起了恩人李大德不惜飆汗教導我基本功能使用,以及一些攝影的專用術語解釋 )。沒過一會兒羅小鵬也來拜會我們,三個人閒聊了一陣。

 

我與張小豪

能夠手動調整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即使背光也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P5100非常非常可惜的一點
就是非廣角

直式自拍的畫面還真是夠窄
但是又一優點是
貼心的把手設計讓自拍手勢很好拿

只是張小豪先生,每次自拍你手都抖得比中風還嚴重
早勸戒過你不要縱慾過度你就不聽

 

這是下班時分的『地獄大道』

整條市民大道車多到一個可怕的境界
連摩托車都是整路以龜速前進
我猶記以前沒有這麼多摩托車吧?

不過重點是,夜拍效果也很不錯耶!
但缺點就是在光線不足的地方
的確很難對焦
對焦時間非常的久
而且不能手動對焦……….殘念!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