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2008 年 2 月 7 日

DVD介紹

  一連下了半世紀的雨,又偏偏遇到年假期間,所以我想大家的行程都是差不多的:要不是在家打牌,要不就是在家嗑片。 (在家看A片打手槍的那些我就不點破你了)

  來介紹一下最近看的DVD片吧!畢竟在景氣跟世道不好的這個時間,能省當然要省一下,能避過爛片就避過爛片,省下的錢拿去買個保險套爽一下也是不錯。

  

  以下不照我看片的先後順序,就是想到哪部看過的就寫哪部。 (滿分五顆星)

 

 1.  基因決定我愛你 《四顆星》

    關穎、彭于晏、何潤東主演

    這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本身我覺得寫出這個劇本的編劇非常天馬行空,雖然劇情不是非常合乎常理,但還是有表達出不同個案對感情的看法。重點是有我喜歡的關穎,演技自然不做作,可以看到不同於螢光幕名媛形象的她。

 

 2.      凡爾賽拜金女 《三顆星》

   克絲汀鄧斯特主演(珠珠人女主角啦!)

   本片其實想要表現的不過是法國十八世紀在路易十六領導下的皇室如何因為宮廷生活太過奢侈浪費,而造成動亂。但如果你對美術設計、攝影構圖、服裝設計…..之類的有興趣,可以去租這部片來看看,因為倘若對這些沒興趣的看台區朋友們,應該會看到一半就默默的把電視機關掉,然後泡一杯老人茶放在床頭邊就黯然的睡了。原因是描述的手法因為沒有太多對白,所以會略顯沉悶,因為它使用了極盡的奢華來表達宮廷裡的人性醜惡跟弊病,甚至是路易十六的無能。沒有太多的劇情,對一般人而言也許只像是在看宮廷紀錄片一樣…..只是因為我喜歡它的華麗美術、服裝設計,所以給它3顆星囉!

 

 3.  王牌天神2 《四‧五顆星》

   史提夫卡爾、摩根費里曼主演

   雖然不是金凱瑞(反正我本來也就不怎麼喜歡他),但這部還是很值看看。其實故事只是很簡單的描述天神要求一個國會議員建造方舟來拯救世人的過程,但是這其實完全可以套用在我們道教跟佛教的理念,所以對我來說它並不僅僅是一個故事而已,而是真實發生在我們的四周。

   其實不管什麼信仰,都會有神的傳媒,故事裡那位國會議員飾演的就是天神的傳媒。這樣的傳媒可以說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因為他可以直接跟神明溝通,但也可以說是與生俱來的包袱,因為拯救世人的過程當中,必須要背負著許多旁人不解的眼光…….所以看完了這片我馬上就想起我妹跟老師,因為這故事中所描述的心酸(包含沒有人相信他預言的、家人覺得他瘋了、最後非要浩劫到來世人才肯醒覺的跟他求救),都是他們一生中與眾不同的考驗。

 

 4.  先婚後友 《二顆星》

   傑森畢格斯(美國派)、艾絲拉費雪

   會給這麼低的分數,是因為我覺得傑森畢格斯一定是偷偷跑去整型了,整張臉看起來都不太對。但是說起劇情其實也是食之無味,感覺很像是為了拍而硬拍出來的,實在沒有花錢的必要。

 

 5.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四‧五顆星》

   潔西卡艾巴、丹庫克主演(驚奇4超人)

   這還用說嗎?衝著潔西卡艾巴就應該要租個十遍來看的呀!何況片裡還可以看到潔西卡艾巴穿著氣鵝可愛內褲的俏皮模樣,多銷魂啊!

   只是以劇情而言也是相當輕鬆好笑浪漫的,所以真的不用多說了,租就對了!

 

 6.  口白人生 《三‧五顆星》

   達斯汀霍夫曼主演

   每次都忍不住想要講成”靠北人生”啊~
   其實這部片的寓意很深,但卻用很詼諧的手法來表達。主要故事是說一個生活]平淡無奇查稅員有天突然聽到自己的人生竟然有旁白在導述,而且導述的內容竟一一的發生,因此他開始追查這個聲音的來源。

   「勇敢面對命運,才能改變命運」是我對這部片的注解。很多人終其一生過著庸庸碌碌、平平淡淡的口白人生,怯於放棄現有的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快樂的;恐懼改變,卻又對於自己的人生感到無力……

   因此這種有寓意的片通常反應很兩極。看了有感觸的人會想要大推,看不懂其中涵義的人只想要陪伴周公……所以我在此給了中間的分數,不過建議不想用大腦看片的人,可以不用租了。

 

 7.  料理鼠王 《五顆星》

   迪士尼 皮克斯

   皮克斯製作的卡通,我真的都只能說讚而已。除了他們每次都可以把許多小地方很有創意的擬人化之外,片中蘊含的意義也都是大人不能錯過的地方。所以不要再說”我是大人不喜歡看卡通”這類的蠢話,快點去租來看吧!

 

 8.  勇敢復仇人 《一顆星》

   茱蒂福斯特主演

   我只能說,要租這片來看,還不如租鬼娃娃花子…..我真的搞不懂茱蒂在接片的時候有沒有先看過劇本?她的作品真的是每況愈下,讓我好失望。

 

 9.  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 《二‧五顆星》

   亞當山德勒、凱文詹姆斯主演

   這部其實勉強還能租來看,因為前面還稍稍有些笑點。只是結局若不是太老梗,我應該會給它3顆星。

 

 10.  美髮屍 《沒有星》

   栗山千明(追殺比爾)

   雖然影評的一開頭我就很想先來一段台灣髒話RAP,但是我又想起了今天大過年的,還是不要太囂張的好。

   有時候我真的很搞不懂拍這種片的人在想些什麼?還有接這種劇本的人有沒有大腦?就好像我看過的史上最爛恐怖片「感染」一樣,應該小學生拍都會比它有梗。

   總之這是一部世紀大爛片,看完你真的會覺得編劇導演是不是有罹患重度精神病…..

 

 11.  家有辣嬤 《三‧五顆星》

   琳賽羅涵主演

   原本以為這是像琳賽以往所拍的家庭式喜劇,諸如「辣媽辣妹」、「青春舞皇后」,但這部與以往的深度比起來,又上了一階,可能也顯示了她有所成長了吧!

   片裡她超齡飾演17歲的少女,探討了三代之間的深刻情感。因為議題牽扯到少女性侵案件,所以其實略顯沉重跟無奈,不過也算是部佳片。

 

 12.  愛情盛宴 《五顆星》

   摩根費里曼主演

   由一個老年教授延伸出老、中、少的情感體驗,闡述了各種不同的愛情形式,所變化而出的過程及結果。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但這部片給了我很大的觸動。裡面所描述的情感糾葛相當細膩真實,也許都是發生在你我身邊,或是自己身上的。

    感情中,很多時候都是沒有對錯,一環扣著一環,很多因素互相影響、牽扯……..只是當事者能否從中成長學習,了解愛情的真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