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2006 年 10 月 24 日

一公升的眼淚

 

 
  我同事不曉得是卡到陰還是怎麼了,今天一大早的晨會舞音樂竟然放謝金燕的練舞功,著實把大家都嚇壞了,以為我們的營業處什麼時候搬到三重去了…..

  這個假日做了件很有意義的事,就是把我租了兩千三百六十九萬年的達文西密碼給看完了。另外一個讓人感動的創舉是,附帶把董豪借了我六億年的”一公升的眼淚”也看完了,真是可喜可樂。

  還記得六億年前,我去董豪家打電動(當然事先我們有先策劃好如果他馬子熊熊心血來潮想來幫他整理房子而殺來他家時我的躲藏床底B計畫,這種偷偷摸摸的感覺好像在偷情好刺激呀~)結果要走之前,他塞了一片薄薄的東西給我,說不用將會遺憾終身。於是我打開它並把它套在我的勃然大物上,頓時一陣飄飄欲仙…….抱歉,又不小心寫到金瓶梅去了…..總之他拿了”一公升的眼淚”給我,還特別強調“相信我,這是超級催淚彈!”

  結果借回來之後我大概放了三億年左右,才在某個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夜裡放了第一集來看,結果卻是還看到不一半就口水流滿枕頭睡死了來收場。當然啦!人都是一樣的,一旦第一次的接觸打壞了你的印象,要讓你再對它提起興趣實在需要莫大的動力。

  所以說,第一集已經讓我看的睡到不曉得在夢裡跟金城武搞過幾輪了,我又怎麼可能再提的起勁兒把接下來的看完?但是就在星期天下午,我禁不起小姑娘的苦苦哀求,並且答應要幫我洗一年份的內褲,我們把它給嗑完了。 

 

  一公升的眼淚演的是一名在日本罹患了『脊髓小腦突變症』的十五歲少女與病魔對抗的感人過程。原本只是出版了她在對抗病魔中所記錄的日記,結果感動了許多人,並且引起了軒然大波。之後才出了電視劇,但一樣賺人熱淚。裡面令人感動的除了主角本身堅毅樂觀之外,還包括了她的家人朋友們支持她的部分。看了這部之後真的會覺得自己非常幸福,能健康的跑著笑著對他們來說竟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我們無所謂浪費的那些一點一滴的時間,對他們來說也竟是這麼這麼的珍貴………….這部片的確有很多地方會讓你不自覺的就流下眼淚,連據稱阿嬤在十年前去世後就再沒流過一滴淚的硬漢也哭紅了雙眼;連據稱打越戰被俘虜去剮肉凌虐時連一滴淚也沒掉過的大叔都哭著叫媽媽;連據稱在美國拳擊擂臺上挨了十幾拳也沒灑過一滴淚的鐵男也哭成了淚人兒……總之最後我們一行人是眼睛痠痛的走出大門,活像家裡死了人。

  因此在這裡強力推薦大家,『一公升的眼淚』。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wenfa43 2009 年 2 月 27 日 於 下午 12:42


    妳變心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13 AM)
    變哪門子的心?

  • 回覆 wenfa43 2009 年 3 月 3 日 於 下午 9:09

    原來妳是跟金城武的
    現在變成RAIN了
    還有一個謝太太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15 AM)
    我一直都是水性楊花的

  • 回覆 tkdwind 2009 年 3 月 3 日 於 下午 9:30

    友人推薦給我你的部落格
    蠻有趣的~~心情不好都整個開心了起來
    感覺好像很草根的內容
    但字裡行間看得出文筆的順暢
    繼續加油~在這沉悶的時刻!!帶給更多人快樂!!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9:15 AM)
    他推薦給你的時候
    一定是用一臉淫賤的表情說:

    幹,這男的很有型…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