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 2005 年 10 月 12 日

幻想曲8 ─ 昂貴的販售品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到凌晨三點,村子的街道上就傳來窸窸窣窣的吵鬧聲。不過若非是我從小就耳力驚人,這點聲響其實也不足以吵醒那些作息規律的村人們。只是今天的吵鬧聲比昨天的又增加了一倍,我皺著眉頭翻起了棉被下床往窗外察看。

  『嗚呃….』也許是那景象太過詭異,我下意識的摀住了自己的嘴巴,怕驚動了些什麼。只是為什麼村裡的老人們要在這個時間魚貫卻井然有序的往村尾的方向行進,而且雖然個個都低著頭,卻隱隱能感覺到他們之間穿插著難以言喻的歡愉興奮。我二話不說拉了外套就往門外狂奔,躡手躡腳的跟在隊伍的最後邊。

  『來來來,今天大優待,買一小時送半小時!』村尾的養雞場旁邊不曉得什麼時候蓋了座像是馬戲團表演的大帳棚,入口處站了一個穿著小丑戲服像是團長的男人,手上還拿了個漂亮又別緻的木頭珠寶盒,老人們一個個雀躍不已的交頭接耳,而欲進入帳棚的老人們都必須先聞聞珠寶盒,奇怪的是珠寶盒還會閃出藍藍的光。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繞到帳棚的後方,弄破個小洞直往裡邊瞧,裡面的景象讓我瞠目結舌了好一會:許許多多的年輕男女不停的交歡著,而且仔細瞧一瞧,還會發現那些面孔都似曾相識。


 『咦?!那不是隔壁王仔他阿嬤年輕的時候嗎!!』

 『哇靠!李伯伯年輕的時候還真帥啊!』


  我當然是捨不得走啦!只是內心又驚恐不已……..複雜又矛盾的心情不停交織著。正當我站了一陣腳痠,準備換個姿勢的同時,不小心踢到腳邊一塊中型的廣告版,上面寫著:懷念著二十五歲的瘋狂與不羈嗎?三年壽命換一小時的青春,保證值回票價!機會難得、時間有限!


  我驚訝的瞪大了雙眼,這也許是我活到現在所看過賣的最昂貴的東西了,生命是如此的珍貴,青春也不過就如此而已啊!

  『難怪!』我不小心失聲大叫,因為這讓我想起前天村長的爸爸才因為不明原因暴斃,昨天村子裡也有兩戶人家的長輩相繼過世,原來問題是出在這裡!

  『有人!快抓住他!』、『快啊!快抓住他!不能讓七十歲以下的知道啊!否則馬戲團就要搬走了!』、『快抓他回來!殺了他!』

  我嚇的拔腿就跑,但帳棚裡的年輕人一個個跑得比誰都快,我就這樣被硬生生的埋在養雞場的地底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