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物 媽媽寶寶 2023 年 4 月 14 日

我在桃園敏盛醫院自費健檢心得

開頭會放這麼無關的照片,是因為其實在沒有小孩之前,我沒覺得健康檢查有多重要,所以之前都是想到才做。但有了小孩就不一樣了,整個非常怕死,擔心萬一有天因病而死,那我們家肥鵝該怎麼辦?(哭倒)

尤其病死這種情形,通常都是只有夫妻其中一人發生,萬一要是我病死了,老劉給劉肥鵝娶了個新後媽來虐待她怎麼辦?絕對不可以!!!

祝福老劉在我死了以後
娶到的新老婆長這樣

因此這次回台之後,我就做了一些有關健康檢查的功課。原本是想要去家附近的台安醫院健檢,但是因為預約時間太久了(最少要等一個月),然後價錢也沒有比較漂亮,因此我就又比對了幾家,最後在健檢界堪稱CP值很優的聯合仁愛(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以及桃園敏盛醫院做選擇。

雖然這當中也有滿不錯的品牌來找我合作健檢業配,但比對了項目之後,我覺得項目沒有比較好但是價格頗貴,如果我是消費者我的確不會在這家花錢健檢,於是最後就婉拒了。

我做了一個聯合仁愛跟桃園敏盛方案的比較表,比較看看哪一家的哪一個套餐比較符合我的需求。這裡先給大家很簡單的結論:
1.如果你要做無痛胃鏡+大腸鏡,就選聯合仁愛卓越C
2.如果你想要有某部位的核磁共振檢查,就選聯合仁愛卓越M
3.如果你不需要胃鏡大腸鏡跟核磁共振,女的就選敏盛A男的就選敏盛B

因為我去年做過胃鏡,平時的飲食各方面也都是自己煮並且比較清淡,也沒有什麼排便上的問題,所以我一開始就排除了「胃鏡大腸鏡」這兩項,而比較偏向希望有「核磁共振」的檢查。但後來查了很多資料發現,其實若在初步的健康檢查,沒有發現什麼問題,是並不需要做到「核磁共振」的。通常「核磁共振」都是在你需要做更深層的檢查時才要。因此我後來也把核磁共振也踢除了。

比較之後,我自己是對敏盛的「十大癌症基因」比較有興趣,所以最後選了敏盛A,因為敏盛B的項目比較針對男性,女性選擇的話會比較不划算;而老劉的話我就幫他選了敏盛B,多了攝護腺保養…喂不是,是攝護腺超音波以及一些其他的項目(看上圖)。

預約

決定好了之後,首先要上他們官網加line預約(名稱在上圖了自己去google),或者去電預約(但最後也會叫你加line)。之後所有問題都可以透過line發問,他們都會回覆。不過在預約的當下,他們客服人員就有說,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報告會需要4個星期的工作天(28個工作天)才能出來喔!而基因檢測的報告就更久了,會需要3-6個月的工作天。不要以為他們是在抓保守值,因為就是真的會這麼久!!!真的非~常~久~所以要在他們這裡健檢的話,等報告這點要做好心理準備…(一般大約都只需要七個工作天左右)

完成預約之後,他們會在line上面發詳細的健康檢查說明給你。

健檢當天

健檢當天早上記得要空腹,然後屎尿都先不要拉的太乾淨,不然你到現場有可能會需要等屎尿等很久。(因為會需要驗屎尿)

敏盛雖然在桃園,但交通真的很方便,國光號1816就能到敏盛門口,下車走進去上樓就可以了。

健檢當天建議大家早點到,因為不是有預約就沒事了,當天是還要去現場抽號碼牌的,早到早檢查。8:00開診,那天老劉8:28就到了,但是前面居然已經有28個人了!早點去早點檢查,速度就會比較快,大約兩三個小時可以結束;越晚去人越多,等候的時間就越久,拖個四、五個小時也不是沒可能。因為現場健檢的人真的很多。

報到大廳要抽號碼牌的喔!

報到之後會發給你很醜的健檢服,以及健檢單。在更衣室換好衣服之後就可以去健檢大廳等候叫號了。

這到底是健檢服還是受刑服?
怎麼給咱們老劉整的跟個受刑人似的
(明明是他髮型的問題吧?)
等候叫號的健檢大廳

敏盛健檢中心的裝潢算是比較老舊,就不是那種高貴名牌健檢的新穎時尚風。不過是去健康檢查嘛又不是去度假,我覺得裝潢得越好,健檢費自然會越貴,但我花錢是要健檢的不是要花錢買裝潢的,所以只要環境過得去,乾淨整齊就可以了,時不時尚我個人是沒有很在意。

飲水機、茶包等等的也都有
現場也有wifi跟公用電視

在你做完空腹的項目之後,服務人員就會帶你去吃免費早餐Buffet。但請不要用飯店的早餐Buffet來幻想他們的早餐,他們只是一個平凡的健檢中心而已……不過也該有的都有,好吃的三明治、烤蕃薯、白煮蛋、咖啡豆漿等等,我覺得算是還不錯了。

全部完成之後,就可以換回衣服然後刷卡繳費付款了。衣服我依稀記得是可以帶回去的,但因為醜到爆所以我當下就歸還了。如果當天來不及解便的話,他們也會把採便器給你,讓你回去解完再寄回給他們。

▌健康檢查報告

健檢報告真的要等很久,基因報告更久。健檢報告大約等了28個工作天,如果加上假日的話就是大概等了快兩個月;基因報告的話因為中間還卡個過年,所以等了三個月。報告會有紙本也有電子,但因為我不要紙本,所以直接截圖電子的給大家看看。

首先會有一個總評,總結一下你的身體狀況。其實在照超音波的當下,醫生就會大概講出你的問題了。當時醫生就有跟我說我的「右肝囊腫」跟「膽囊細小息肉」其實不是什麼問題,有的只是一般的小水泡而已,真的很擔心就持續追蹤即可。

整體來說只有總膽固醇是紅字,但是因為我的LDL(壞膽固醇)也還在合理範圍,而HDL(好膽固醇)算不錯,所以基本上也是沒問題的。跟老劉的比起來我身體真是好到飛起了,他的紅字就多很多,不過他原本就是慢性腎衰病患,所以也是沒辦法。但在HDL好膽固醇這塊,他也完全不及我,明明我們平日三餐都是一起吃,唯一不同的只有,我每天都會吃一顆每日e魚油!機能團現正開團中:https://gbf.tw/i8xih

這樣的健康檢查結果,就是我吃了近兩年的機能團跟美顏團的實驗結果,算是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了吧!

▌基因檢查報告

我覺得基因檢查是每個人一生都要做一次的。除了可以了解自己先天性的基因問題,在之後買自己的醫療保險時,也可以有比較好的方向。我之前有做過大江醫學的基因檢查,對自己的基因算是有初步的了解了,這次再做一次也是想做個比對。

基因檢測會列出你的十大癌症風險,是落在怎樣的倍數。我之前在大江醫學檢測的時候,幾乎是沒有癌症高風險的(3、4倍的那種),這次在敏盛這裡也差不多,最多不超過2倍。所以對我而言的準確度還算ok;但老劉的就有點瞎了,因為他明明是男性,結果測出來居然有子宮頸癌、卵巢癌的數據。

用line詢問了他們之後,也只回覆會請專人答覆我,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了。所以敏盛的基因檢測到底準不準確,我目前也是持問號的態度。


整體檢測下來,我覺得女生11500元的CP值還算可以,十大癌症基因檢測那個就當是送的吧,我就不去苛求它的準確度了。但若是男生的話,我會建議你選聯合仁愛的16000元套餐,因為男生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比女生高很多,所以無痛胃鏡跟大腸鏡還是建議最好要做。

至於明年的話我應該也會試試聯合仁愛的無痛胃鏡跟大腸鏡套餐吧!因為我查過的價錢裡,光是「無痛胃鏡+大腸鏡」這個項目單價最便宜也要7000起跳。另外提醒大家的是,要做「無痛胃鏡+大腸鏡」建議盡量到醫院的健檢部,不要去一般健檢診所。因為畢竟是涉及「全身麻醉」的,萬一有什麼狀況,在醫院也比較好即時處理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