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2014 年 10 月 29 日

你認真過生活嗎?

什麼叫認真過生活?

 

也許每個人對於「認真過生活」這一詞的定義都不一樣。但我認為的「認真過生活」,意義是「認真看待你生活周遭的每一件大事小事,然後全力以赴的去面對。」

 

最近又在搬家,來上海已經找了三次房子,看房子的經驗不下五十間吧!現在看房子的經驗已經累積到,我只要看公共梯間就會知道我要不要租這間房子了。當然這是題外話。在看房子的過程中,你會看到很多人對待「家」的態度。

 

我看到的大多數人都一樣,就連對於自己居住的環境也都得過且過,很少看到哪個房客把自己的家打掃的乾乾淨淨,或者不是插頭接觸不良就是門鎖有問題、燈泡不亮…等等等。更多的是把整間房子弄得根本不像人住的地方,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讓自己住在有如下水道的環境不生病?

 

當然有很多人都有這種觀念,「反正是租的房子又不是自己家,沒必要弄那麼好」。說真的,會有這種觀念的人,我覺得就算這是他自己家,他也不會去弄多好,或者多用心維護。因為習慣與觀念是平時就養成的,不可能今天你租房子沒這個習慣,回到家你就突然有這個習慣了。「魔鬼就在細節中」,每一個人的人格養成都是從所有的小細節中累積而成的。

 

因為現在太多人習慣對於自身以外的事顯得冷漠,即便只是用一把螺絲起子、加一支釘子、換一顆燈泡就可以輕鬆把小小損壞處理好,把自己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好,他們也選擇冷漠以對,得過且過。

 

這就是大部分的人,因為他們通常習慣逃避問題。然後看著那些有勇氣突破自己的人表示欣賞與支持,自己卻永遠只願意窩在舒適圈裡做自己覺得安全的事。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人才,但是平庸的人真的太多。他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會想盡辦法去解決,而是站在原地等候他人給予答案,或是乾脆選擇視而不見,催眠自己那不過就是芝麻點大的小問題……如果真的要說我會看不起什麼人,大概就是這類人,我是真心瞧不起。

 

 

認真點過生活吧!不是認真工作,然後領了薪水去逛街買衣服跟朋友唱歌去運動打電動把行程排很滿就是認真過生活,而是認真地去看待你生活周遭的每一件大事小事,包括你家門前的那株小草,你傍晚會經過的夕陽斜照,以及你家紗窗上的小破洞。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k422s6 2014 年 10 月 31 日 於 上午 12:49

    診◎所﹉強姦網站﹎流﹍出﹂ goo.gl/ClgFem

  • 回覆 pig4042 2014 年 11 月 26 日 於 下午 6:09

    一定要分享給朋友們知道!
    很棒的內容喔
    給版主一個讚

  • 回覆 士豪 葉 2014 年 12 月 22 日 於 下午 1:27

    很慶幸的能夠發現這個部落格觀看你的文章,有時候幾個文字就能給人莫大的啟示。

  • 回覆 酒店經紀阿妹 2017 年 6 月 13 日 於 下午 9:26

    把自己居住生活的地方整理好是對自己,還有自己的生活尊重的表現,不用管所有權人是誰。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