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 2012 年 9 月 15 日

緊張

cloth with artistic design

 作業題目:用具體可察覺的行為.反應.細節描述,曾經讓你非常緊張的過程。(至少600字)


其實已經記不起來上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是多久以前了,但我肯定有那麼好些時候了……斗大的汗珠先是從我左邊的額頭滑落,一直到我伸手擦拭汗珠的同時,我才察覺自己的手心早就布滿了濕濕黏黏的手汗。

我微微向後傾了點,很快速的搓了搓手掌,不想讓旁人察覺我的情緒。喊叫聲依舊此起彼落,似乎淹沒了我急促的呼吸聲,與急速攀高的心跳聲。

 「喂!你幹什麼啊!」

老婆從我後面走過來,拍了一記我的背。因為太過於全神貫注,冷不防的嚇了我好大一跳,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這位太太!人嚇人可是會嚇死人的好嗎!」我沒好氣地說。

「只是看你一句話也不說,關心關心你嘛!」她嘻皮笑臉的賠罪,只是同時候我也才感覺到,背上因為滲了些汗水,而讓那件老婆新買給我凱文克萊內衣,輕輕地粘黏在背上。

「別吵了!這道可是關鍵。」我仔細推敲着牌桌上的撲克牌,看著就坐在我對家的岳父大人那一臉老奸巨滑的表情,還有一旁的小舅子,因為一路到現在輸了兩萬塊的衰鬼倒楣樣,再次快速地搓了搓手心,然後熟練地把牌抿了一抿。

「爸你先開!這把可是關係到我這兩個月的零用錢哪!」我大聲吼著,或許是想要藉著這一鼓作氣的氣勢得到勝利。

眼看岳父大人一句話也沒說,卻笑得滿臉自信的將第一張牌打開。接著不疾不徐將右手放在第五張牌上。此時我不由自主地吞嚥了一口口水,一個眨眼也不敢多耽擱的盯著他右手壓着的那第五張牌。

「你就準備,零用錢交出來吧!」說時遲那時快!岳父大人一個抽手,將第五張牌快速翻開!

「SHIT!怎麼會!」我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不可置信的看著桌面的牌。

 「哈哈,貪財貪財,新年快樂啊!」岳父大人一邊毫不留情地將那些,原本可以讓我爽爽過兩個月的零用錢,全部搜刮的乾淨溜溜…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