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 2011 年 10 月 29 日

通用關鍵字:你身材很好啦!


  不知道從多久之前,「賣鹹酥雞」這個行業已經擠身十大聚財行業之一。許多賣鹹酥雞的老闆不是樓房買了好幾棟,就是代步車都隨便是米漿或便死。


  但是,鹹酥雞要賣得好、生意旺,真的只要好吃就好了嗎?當然沒那麼簡單啊!


  有去過一中街都知道,一中豪大雞排攤永遠都是人滿為患。某次我真的隱忍不住,想了解到底為什麼生意會這樣好到爆炸,揪~竟是他們的鹹酥雞吃了會考試都考一百分,還是人會變漂亮?結果湊近攤子才發現頭戴耳麥,好像在開演唱會的老闆,對著每個來消費的顧客不停推銷…..「要不要再來份四季豆湊一百?」、「小姐兩份雞翅就好嗎?再來隻雞腿剛好一百二唷!」

  能賣鹹酥雞賣到好像花園夜市的超激賣客哥那樣,真的也算是有專業到。


  那天隊長去他家樓下買鹹酥雞,遇到同樣也是鹹酥雞推銷界中,屬一屬二的推銷魔人…



未命名-1.jpg  



  小胖哥:「老闆娘,我要鹹酥雞 芋頭丸 四季豆 雞心 雞米花 雞屁股 米腸 中卷 百頁豆腐 三角骨…」


  是的,小胖哥一個人就點了快兩簍食物。對於他這種刺激台灣消費市場的行為我們感到非常的敬佩。原本隊長以為他這麼大手筆的點餐法,應該可以讓鹹酥雞攤的老闆娘直接發給小胖哥一張VIP榮譽卡,但事實不然。老闆娘非但不滿足,還識破小胖哥是隻肥羊一般的宰殺….


  老闆娘:「要不要試試我們的起司夾心丸?是我們手工自己做的喲!很好吃喲!」


  此時小胖哥臉上稍有猶豫的看著自己手中已經接近兩簍的食物說:「可是我一個人吃耶!這樣會不會太多啊…」


  說時遲那時快!老闆娘使出殺手鐧,丟出了一記漂亮的大絕招:「不會啦!那個份量不多啦!不用擔心,你身材很好啦!


未命名-2..jpg  




  沒錯!關鍵字正是「你身材很好啦!」




IMG_5946.jpg  



  這六個字就像是啟動「我不是謝晒,我是壞男人」的催眠開關一樣,不管是小姐太太、阿姨嬸嬸,都會瞬間進入催眠狀態。症狀輕則眉開眼笑樂開懷,理智瞬間下降25個百分點;症狀重則如同小胖哥,毫不猶豫直接被洗單。小胖哥就這樣一個人買了一共255,老闆娘說不會很多的鹹酥雞回去了。而我跟隊長兩個人,吃了一百多都還覺得太多……


 

 

 

  只能說,關鍵字害人不淺哪!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傅聖鈞 2011 年 11 月 17 日 於 上午 7:14

    真是太好收買了

  • 回覆 james@旅行 2011 年 12 月 2 日 於 下午 12:00

    太好笑了啦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