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2011 年 8 月 5 日

替情人節「做點事」吧!


  「情人節打算去哪過?」這個情人節的前夕,還不到下班時間,大家已經在蠢蠢欲動。有的想避開明天的假日人潮,提早預支浪漫情人節;有的則是臨時抱佛腳,四處跟朋友打聽什麼餐廳好。

  「那你送什麼?」我問朋友說。

  「嗯…就一個可愛的蛋糕,還有卡片囉!我女友不喜歡花,說送花沒價值。」朋友說。

  不知道從哪個遠古時代開始,許多把妹教戰守則必有一招,就是送上一束美麗又浪漫的鮮花 (呃…不用加素果是真的) 。尤其朵數越多代表越愛,女孩子收到時的芳心大悅的程度也會越高。但事實上,女孩子收到花束的喜悅,是來自於旁人欣羨的眼光,並不是她本身真的喜歡花。尤其在特殊節日,在公司收到追求者或是男友獻上的殷勤之花,讓她能夠拿著花束走路有風的接受眾人羨慕眼光的洗禮……絕對比你們倆單獨約會時,你送了她一大束99朵玫瑰的喜悅還要高上五六層樓那麼高。

  因此穩定交往了之後,你送花的次數越多、花束越大把,女友的臉色只會越難看……因為她寧願你把這錢省下來,帶她去趟國內旅遊或是補點錢買個蒂芬妮,那不是更有價值?

  所以我其實聽過很多男性友人跟我說,他的女友不喜歡花。但是老實說我想那意思是,「我寧願你把買花的那筆錢,實際的花在我想要的東西上」吧!否則要是今天有個匿名的愛慕者送了束花去辦公室給她,你就看她會不會心花怒放個一整天……

  那麼,情人節到底該怎麼表示才恰當?

  我個人是認為,不管是豐富的行程還是簡單的約會;不管是99朵玫瑰還是9克拉鑽戒,你至少都要讓對方感覺你「有做事」

  所謂「有做事」的意思是說,不要就這麼兩腿一伸、雙手一攤的說「今天要幹嘛?」。好歹抽個十分鐘去買張小卡片,再花個五分鐘寫上「我愛你」;哪怕只是要求跟她牽著手散散步也好……讓對方知道你在意這個「兩人都不該缺席」的節日。因為你希望任何時刻她都能陪伴在你身邊,尤其是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

  因此在這裡也先預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情人佳節愉快」!不管你是單身還是黏踢踢的情侶狀態,都能幸福快樂又美滿喔!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submerge 2011 年 8 月 10 日 於 上午 5:30

    有做事 但每個人的感受是不同的
    依照愛情不同的stage
    有著不一樣的期待
    雖然節日已過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給予或獲得及格的期待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8:04 AM)

  • 回覆 breakorange 2011 年 8 月 19 日 於 下午 6:08

    飆姐 我八月都在韓國比賽 無法出席你的簽書會…真sorry
    好久不見 還是你的網誌的音樂才合我胃口
    可不可把書放你店裡讓你補簽啊 🙁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8:05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