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2011 年 6 月 7 日

愛空了

  從那天,愛離開了以後,妳總是冷靜的坐在窗前,看著熙來人往的街道。

  心跳好像再也無法跳動了。沒有了任何感覺。

  倒了杯咖啡,妳依然冷靜的啜飲了兩口。卻在吞下帶著苦味的咖啡因瞬間,眼淚 啪答 滴落在沒有血色的虎口上。

  因為妳想起他喝的咖啡,從來不加任何調味。

  所以從來不喝黑咖啡的妳,吞下的只是回憶他的味道。回憶起他比窗外陽光還要燦爛的笑容,回憶起那個比蜂蜜還要甜蜜的熱吻,回憶起曾經讓你們流連忘返的擁抱……還有那些總是給妳許多溫暖的承諾誓言。

  妳抓著曾經幸福繪構的未來藍圖,怎麼樣也放不開。那些如同浪潮般洶湧的想念,不停拍打在妳的腦海裡,推擠著眼眶的淚水。就只差一滴,感覺就只差一滴……只差了一滴眼淚,就能夠讓妳沉入不見五指的黑色深海裡。那些放不開的過去,讓妳就像是纏繞上了海草的受難者,越是想要掙脫,那束縛妳的力道就越清楚。

  於是,即便妳用僅存的理智強壓著自己的崩潰,像平常一樣的走著、笑著、工作著,妳仍舊在靜下來的那一刻掉進海濤漩渦裡,並且感到窒息。那些因為思念而長滿腦海的植物,侵略性的爬滿妳的嘴、妳的喉、妳的鼻、妳的眼。妳無法呼吸、無法思考,雙手甚至在茫茫大海裡胡亂揮舞,為的是希望能抓上些什麼,好讓妳能夠安全脫離險境。

  沒有用,一切都沒有用。朋友的陪伴給不起妳要的解脫,工作的忙碌刪不掉妳想擺脫的畫面。他的背叛緊緊掐著妳的疑問,他的離開在妳心中留下濃濃的遺憾……妳化不開,怎麼也化不開。

  窗外陽光依舊燦爛,妳卻一個人坐在窗前,靜靜地喝下了揉碎淚珠的苦味咖啡,

  與世界隔絕。

  

你也許會喜歡

5 留言

  • 回覆 福音球 2011 年 6 月 8 日 於 下午 5:19

    …配上歌,很有FU。
    坐在人群熙攘的麥當勞,回想起往事,靜靜地流淚ing.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8 AM)
    嗯,我的創作多是為音樂而生,這篇也是

  • 回覆 Jenny chen 2011 年 6 月 8 日 於 下午 6:08

    整個靈魂、整顆心、隨著愛~空了,只剩下逐漸枯竭的軀體~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8 AM)
    如果這說的是你的現況
    那請放心,在下一段真愛來臨之後
    你會回來的

  • 回覆 擔心的路人 2011 年 6 月 8 日 於 下午 7:28

    有點擔心
    難道是………..
    柳大美才女
    You are the best
    You are the best of best
    妳一定會碰到一位 the best
    絕不要被擊倒
    加油
    (希望是我誤解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8 AM)
    = = 你誤解了Dear
    這只是創作呀

  • 回覆 老千 2011 年 6 月 8 日 於 下午 9:35

    這麼剛好,你寫的這篇剛好是我的心境,雖然沒很常聯絡,終究是我的好麻吉知道我又失戀了…..
    不過這次沒這麼痛,一回生二回熟,撐得住!!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8 AM)
    誠如我剛才MSN所言

    「離開不愛妳的人,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

  • 回覆 路人 2011 年 6 月 9 日 於 下午 12:21


    好險
    還好不是
    ….
    文筆真是太好了
    筆鋒美麗又帶感情
    趕快出第二本書吧
    版主回覆:(09/08/2011 03:17:48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