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 2008 年 9 月 17 日

特別的一天



相信大家都很想拿拳擊手套往我這裝模作樣的臉上揍下去
沒關係,我真的能體諒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因為擁有很多好事,跟好笑的事。
  首先呢,因為應蘋果副刊碧月主編的邀請,他們在九月底要出一個新的單元(因為還沒刊出之前要保密防諜,所以還不能透漏) ,所以找我去拍攝第一棒,到時還會有文稿的部份刊出。 (等刊出之後再把拍攝的照片PO上來給大家看看,小弟此生應該最性感的照片就是這次了。不過想看濃妝自拍照的朋友可以移駕至相簿,但是建議不喜者千萬不要前往,免得到時你想揍卻揍不到我,晚上會不好睡覺…..)

  對於我這種平日只會挑磚頭扛水泥,工頭階級的死老百姓來說,當然是會很餓鬼假小心的答應她。本來是禮拜六要拍攝,但結果一個辛樂克就把什麼行程都打亂,所以一直延到禮拜二才來拍。也因此才會有以上厚如城牆的濃妝出現。不過我說真的,專業的攝影師真的就是不一樣耶,除了攝影技術一流之外,還很會帶妳進入狀況(雖然我至始至終都沒有進入狀況過)  。但總之我真心的認為,我好像還是比較適合挑磚頭扛水泥之類的工作,拍照那種粗活我真的是做不來,遇到專業攝影整個人是僵硬到好像機器人,還虧我平常這麼喜愛跑跳碰………這種擺 POSE 的功夫果然還是要平日的練習跟經驗的累積。

  除此之外,碧月主編還私下跟我 talk 了很多寫文章、投稿的技巧、還有一些方向,今天真是上了她寶貴的一課。加上她給了我很大的肯定跟鼓勵,真的讓我超級超級開心,也必須要更加努力,多唸點書,才能繼續做我想做的事。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幸福的一年耶 ^^  ^^

  當然事情還沒完。回到家我馬上跟我妹講這件開心的事,然後我們聊著聊著,突然就停電了。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是跳電,結果走出去看看的時候,發現街坊鄰居也都穿著睡衣睡褲走出來查探軍情,原來又是捷運挖錯纜線了,據我妹說這已經是她遇到的第三次了。

  因為我們房間只有小的手電筒,這時我們想起在我們房間隔壁的無賴叔叔的工作室裡面好像有比較大的手電筒,於是我們就偷偷摸摸的用上次把拔教我們的卡片開鎖法,要來打開那間總是上鎖又長期沒有人使用的工作室。

  一開始我想說我比較聰明,學東西比較快,所以應該是我可以打開。結果開了半天都打不開,我妹就叫我滾到一邊去,她來開。但我嗤之以鼻的說,我都打不開了怎麼可能妳開的了!但她馬上嗆我”妳都馬使用蠻力,這是要用技巧的好嗎!” 。結果話沒說完多久,她就打開了…….我整個就是跪在地上的崇拜我妹啊!!她應該可以憑著卡片開鎖法去當個女特務之類的…..

  這種探險的感覺真的很好玩,所以我們就玩起探險的遊戲,開始東翻西找工作室裡的東西,看看有什麼好寶可以拿來用的。但是這當中還是要找手電筒,於是我們找到了兩支很莫名奇妙的手電筒,莫名奇妙的程度跟『達文西手電筒』真的是有得拼 (咳咳,是【凌凌漆大戰金槍客】裡面的達文西,不是【達文西密碼】裡面的達文西….)

  相信看過【凌凌漆大戰金槍客】這部周星馳作品的朋友都知道,文西發明了一個很莫名奇妙的『太陽能手電筒』 ,其功用就是在黑暗之中完全不能使用,只能在太陽下、或者是在黑暗中用另一支手電筒照著它,才能使用……

完全就是一支非常多餘的手電筒

而我們找到的第一支莫名奇妙的手電筒,就是這支

外觀看起來,它是一支非常好用的手電筒
所以當時我們在黑暗中找到它非常的興奮
馬上開始找地方打開它,好可以裝電池

但是翻遍了手電筒
發現唯一可以打開的地方竟然是頭燈的地方

但是奇怪的是
打開了之後竟然沒有裝電池的地方!

結果搞了好半天
我們才發現這是一支充電式的手電筒….

我該說些什麼呢?
就已經停電了需要用手電筒了,還給我弄一個不能裝電池只能充電的來
大哥!既然能充電我還用你手電筒幹麻?
好歹你也附個可以裝電池的地方吧!!

所以我看不出來這跟『達文西手電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接下來,是另一組莫名奇妙手電筒的介紹

外觀看起來還滿好用的感覺

但卻是暗藏玄機

請問這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要在手電筒下面附一個這樣的工具?
請問手電筒是有辦法回過頭來照明那些螺絲頭嗎?

還是你必須用另外一支手電筒照著這支手電筒?
那不就跟『達文西手電筒』有著相同的思維跟創意?

  總之這兩個莫名奇妙的手電筒,讓我跟我妹在黑暗中笑到肚子痛還流眼淚…..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piyueh 2008 年 9 月 18 日 於 下午 12:44

    我向來是蘋果那個不會曝光的人……
    啊,謝謝飄飄帥妹,
    希望未來還能幫得上忙。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33 AM)
    還什麼”幫得上忙”咧
    快別折我壽了….

  • 回覆 exploerman 2008 年 9 月 22 日 於 下午 4:06

    真是太神奇的手電筒二隻~
    愈來愈有明星的“扮“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34 AM)
    真的很妙

  • 回覆 lunxin 2008 年 9 月 29 日 於 下午 12:20

    呵呵,真是搞笑~
    版主回覆:(09/08/2011 03:07:36 AM)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