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 2008 年 4 月 20 日

兩光祖孫耍寶高鐵行

  本週五六連喝兩天到快天亮才回家。本來禮拜六要去幫奶奶跟她的親愛小馬哥合照,但她的典禮舉行時間是透早八點半,老天~~我這個老太婆已經快27歲了,不是快17,就算我去掉半條命也是爬不起來。想當然爾我奶奶是氣噗噗的碎碎唸了我一頓,還擰著我的耳朵千叮嚀萬交代禮拜天要帶她去吃新竹姨婆她兒子的喜酒不要忘記了。

  所以星期天一大早,我就捧著滿胃的whisky coke,帶著奶奶去坐高鐵。剛被奶奶從床上挖起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魂魄從我的青春肉體脫離了…..

現在高鐵降價很多,算了算比開車還便宜,
而且又很快,所以我們就毫無預警,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殊不知,感情深厚的祖孫二人,竟因此而走向悲慘命運的一天!
(請搭配藍色蜘蛛網盛竹如的旁白)

 

瞧瞧天真的我們,完全無法預測接下來將要發生多麼慘無人道的可怕事件!

 
  從上車之後,第一次坐高鐵的奶奶嘰嘰喳喳的話講個不停。不過話說回來平常她就算沒坐高鐵,也是可以一個人不間斷的講兩個小時的話(而且數十年來的話題大多是一樣的,唯讀”今日新聞播放”、”大安區鄰居閒語”這兩項是會每日更新的),因此我為了克盡孝道練就了一身隨時隨地都可以出神去夏威夷跟吳尊在海灘上打野炮的好功夫,要不然她老人家會來”這不是肯德基”這招在床上打滾哭鬧說沒人關心她or都沒有人可以跟她講話之類的。

  就在我出神的玩著手機的同時,時間已經逼近12點半了,但我們預計抵達的時間明明是12點。這時機伶的奶奶才突然從她的連珠炮機關槍戰裡醒了過來,開始質疑怎麼12點半了都還沒到?

  沒錯,我們坐過了頭,到了台中。

  確定我們坐過頭之後,奶奶氣急敗壞的開始拿機關槍掃射我,連珠炮的說”早知道不要坐高鐵了有夠爛的到站都不廣播的”、”我相信妳會帶著我才很放心的現在又給我搞這齣”、”這下完蛋了啦再坐回去就都1點了還吃個屁啊!”………我心裡的確也很困擾自己的神經老是這麼大條,這到底是像誰啊?

  於是奶奶叫我趕快撥電話給姨婆,說我們坐過站了,要晚點才到。於是我幫奶奶撥了電話,直接把話筒拿給她讓她自己講,結果是姨丈接的電話。

  奶奶:「我們坐過頭了坐到台中去了啦!可能會晚點到,你們開席了沒有?」

  姨丈:「還沒開席啊!是下禮拜天啊!」

 

  ………………………………….

 

  正所謂,有其孫必有其嬤,我現在完全知道我像誰了。

  所以我們就在台中站下了車,我順便幫奶奶拍了幾張藝術照。我只能說,這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什麼我要靈魂出竅的起床?為什麼我要花八百塊來台中高鐵站拍照(因為我來回都買好了,回台北之後又因為劣質的某位高鐵閘管人員弄錯時間而不太能退回程票,真是劣劣劣劣劣!)

瞧奶奶被自己的兩光笑的肚皮都破了
還硬要拿喜帖出來證明

等著回程的高鐵車,奶奶三八的學名模走台步
我的天,這根本就是我!難怪我會有這些症頭
原來都是遺傳奶奶來著!

精采回顧:名模走台步-孫女版

才剛說完”我坐車不管火車還客運從來不打瞌睡”的奶奶
話才說完沒多久馬上就開始打呼了,這點跟我真像!


  回台北之後,雖然禮拜三才去松山奉天宮拜拜,但也不知哪來的訊息接收,感覺就是有人叫我再去走走,所以我跟奶奶就去了。

  還記得第一次來奉天宮是老師帶我來的,之後就常常會來這裡走走拜拜。

奉天宮主神是玉皇大帝,主殿真的很壯觀唷!
 

玉帝跟三官大帝殿,都在二樓

來廟裡走走,心裡會舒服平靜很多唷!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