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曲 2009 年 1 月 9 日

幻想曲11-4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大白兔好似破了小小洞的氣球,裡面的氣以很緩慢的速度在洩氣,因為他好像越變越小了。這又讓我腦海中閃過一絲記憶,好像是誰拿了兩顆小丑圖案的氣球給我,而小丑的圖案因為風吹的關係,那個誇張的笑臉像是在搖啊搖的,看得我挺不舒服。我好像不怎麼喜愛小丑,老是覺得他表面對你笑著,私底下卻含了什麼壞水。後來越來越多人走過來給我小丑的氣球,本來我手上的小丑氣球只有兩個,結果最後變成20個,好像身邊圍繞著小丑在對著我搖啊搖的笑。我嚇的大哭,把手一放……小丑通通飛走了。

  我甩了甩頭,暫停了這個不愉快的回憶繼續下去。而大白兔已經走到了一個很美麗的湖畔。這個美麗的湖被太陽跟月亮切成了兩半,一邊是晴空萬里的大太陽,一邊是陰陰柔柔的朦朧明月。

  『上來吧!』大白兔示意要我坐著他,也不管他自己的體型已經漸漸變的跟我一樣大了。

  坐上了大白兔,我雞婆的提醒他:『你變小了,中白兔。』

  『是你長大了,小女孩。』中白兔冷靜的走在湖面上,先是經過了倒映著寧靜明月的湖水。


  這個回答我壓根沒想過!

  因為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從哪兒來,當然更不知道時間到底過了多久。也許在什麼地方、什麼角落,有個什麼人正等著我回去呢也不一定。但是那是誰?又在哪兒等我?這又是一個大問題。

  『是真的麼?』我像是在問自己,一邊小小聲的發出呢喃,一邊俯身往湖裡照著,檢視著自己。這時中白兔已經走到了晴空萬里的湖面,太陽大到讓空氣裡都散佈著乾燥的枯草味。天空裡有幾隻鵠鳥飛過,一陣風把湖面吹起了漣漪,而且漣漪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漣漪簇擁著一條英俊的人魚而起,浮出水面。那人魚的輪廓深邃,並且有著漂亮的金褐色短髮。

  『我的公主,妳的髮色很美麗。』人魚迷人的微笑著,他胸前的線條沾了些湖泊裡的泥土。我以為那句話應該是我要對他說的,但是經過他的提醒,我才注意到自己金色的長髮已經長到了腳邊,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奪目的光芒。

  當我還留連在這迷濛的美麗裡,英俊的人魚已經不客氣的吻上了我的嘴唇。我舔了舔嘴邊,有一股濕泥的味道。雖然我並不清楚那代表了什麼,但是現在我的臉頰肯定比生氣的河豚還要紅。

  我有些捨不得離開這片湖泊,因為這一切都太美了。『我可以留下來嗎?』我側了側身,問了問中白兔。

  『當然可以,但是妳必須得到勇氣。』

  「勇氣?他在哪裡?」

  『在每條人魚的身上。』


  我想要得到勇氣,因為我認真的想要留在這裡。我在想,也許英俊的人魚可以帶著我去哪裡;或者英俊的人魚,可以告訴我些什麼。

  「給我勇氣好嗎?親愛的人魚!!」我奮不顧身的使勁大喊。


  這時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日月交替,原本的晴空萬里搶著換了一身黑。不遠處的英俊人魚,也換了一臉的陰寒,並且毫不留情的把湖水給打翻。

  「快住手!」中白兔跟我已經快被翻攪的湖水吞沒。我害怕的忍不住發抖。「住手!快住手!」不管我怎麼尖叫哭喊,無情的人魚始終不肯停手,這時我只能用力的閉上眼睛,心中萬般祈禱這只是個惡夢。


  可怕的風浪不曉得經過了多久,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到了岸邊。這時已經換回日裝的湖泊,又回復到之前的美麗,英俊的人魚也恢復了迷人的微笑游了過來。

  『我親愛的公主,這是妳應得的。』我從人魚的手裡接過了一顆寶藍色的珍珠,人魚示意要我吞下它。『他是妳的了,親愛的公主。而妳,願意留下來了嗎?』

  「不。」

  是的,我反悔了。也許一時之間,我還無法承受這片美麗湖泊的剎那轉變,儘管我已經得到了勇氣的寶石。人魚依舊維持著快要把我融化的笑容,輕聲的說:『不要緊的,』

  『也許有天妳會再回到我身邊,並且留下。』人魚再一次親吻我的嘴唇,這一次更輕更柔,像是準備儲存讓我思念的能量。


  我站在岸邊,依依不捨的撫摸著人魚的臉龐。「告訴我你的名字好嗎?也許…..我會用很長的時間記著你。」

 


  『我叫愛情。』

  「嗯,愛情。」我重複了一次他的名字。縱使經歷了愛情的反覆,我仍舊不捨著他的美麗。

  鬆開了雙手,我攏了攏長髮,跟著中白兔離開了這片湖泊。

  《待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